黃牛贊

有人稱讚”丹頂鶴”是世界上最優雅的工程師,有人稱讚“蜘蛛”是世界上最強悍的八卦陣陣主,今天我來稱讚一下“黃牛”的勤勤懇懇,樂於奉獻。

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外婆家玩,午飯過後,我們來到田園,園子裡有一隻黃牛在默默無聞的慢慢的耕著地,心裡想著黃牛真勤奮啊!在半路上我問媽媽:“黃牛住在什麼地方呢?”媽媽回答到:“黃牛住在牛棚里。”我好奇地問:“牛棚是什麼呀?”“牛棚用木頭和茅草堆成的棚。”聽完了媽媽地話,我想:黃牛真不能和城市裡的狗比,黃牛住得是簡陋的牛棚,狗住得是精緻的狗窩。黃牛吃得是乾枯的茅草,狗吃得是新鮮的狗糧。但是黃牛還是不辭辛苦啊!

黃牛對我們人類的好處很多,有一樣品質最可貴:勤勤懇懇,不求回報。在生活中清潔工就有像黃牛一樣的人,她從早掃到晚,從街頭掃到街尾。在馬路上灑落了她無數的汗水。卻從不叫苦叫累,而是不知疲倦地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的就是讓行人能夠呼吸到新鮮的空氣,讓人們懷著愉快的心情走在這乾淨的馬路上。自己卻得不到人們的讚揚,受不到人們的尊敬,但是在清潔工的心中卻想著另外的心境,不計回報,無私奉獻的精神。

所以我以後要做一個像黃牛一樣,擁有者無比崇高的奉獻精神!無私無畏,為他人帶來方便,給自己留下快樂!

六年級:ybzXX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