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作文600字:“六一”歡歌

“六一,六一,大地穿上花衣,小朋友們手拉手,過著快樂節日---------”。聽著這熟悉的童年歌謠,我的心也隨著這歌聲飛到了我的國小,回到了童年那歡樂的時光。雖童年不再,但我仿佛又聽到校園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精彩、激切的歌。不信,你也來聽!

緊張的歌

“來,快看吶”隨著同伴的一聲歡呼,我聞聲趕過去,呵!這兒正在舉行科普知識競賽呢!參加競賽的同學每人手中拿一塊題板,正在專心致志的聽老師問題呢?“世界上最聰明的動物是什麼,最龐大的動物是什麼?”老師的話剛說完。同學們已經開始在思索了,有的同學在抓耳撓腮,左看右看,半天也沒寫上;有的同學稍微思索了一會兒,麻利的寫上了答案;有的同學寫上了可還是不放心,一會兒想

想一會兒看看題板,激動人心的時候到了——老師公布答案了,同學們握著小拳頭,期待老師說的答案和自己一樣。答案公布後,有的同學高興的歡呼雀躍起來;有的同學,放下題板垂頭喪氣的退到了一邊。又一輪比賽開始了,場上的同學繃著小臉,瞪著眼睛聽題;場外的我也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啊!好緊張的答題啊!

愉快的歌

咦?那一張張桌子上放的是什麼,怎么吸引了那么多同學?我帶著疑問走了過去,啊?那桌子上放著一件件精美的作品,標籤上寫著作品的名稱以及製作原理。小製作人正在全神貫注的對同學講解呢!咦?那不是我們班的作品嗎?我們班的“小發明家”正在津津有味地講解呢?他發明的磁力鞦韆是利用磁鐵之間相互吸引的關係製成的,還有那製作精美的蒸汽式氣墊船是利用反衝原理做的。真好!我不覺的心裡默默稱讚道。各班的“小發明”還在興致勃勃,眉飛色舞地講著發明之作,講出心中的自豪,歡樂。這一件件製作精美的作品凝聚著同學們的心血,是同學們對美好未來的暢想,愉快的心情陪伴他們度過一個美好愉快的節日。

失意的歌

“不要緊,找找原因,爭取下次成功。”挑戰無極限的老師正在安慰一個滿臉淚水的同學。怎么了,我趕忙過來瞧瞧。喔,原來是自己的作品實驗沒成功,第一輪就落選了,看著其他同學興奮的樣子,當然掉眼淚了。

今天的校園中依然充滿歡樂,充滿激情和緊張;也有一時的失意、懊喪,但都是我們真情的流露。因為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雖不再屬於已是少年的我們,然我們仍要唱響屬於自己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