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六一兒童節國小生作文:瘋狂不只在“六一”

都說新一代愛過“洋節”,所以懶散地跟著爸媽買年貨的小輩只盼“2·14”情人節的到來。於是,妖艷欲滴的紅玫瑰,“只溶在口,不融在手”的朱古力,點綴著街頭店鋪,走進了千家萬戶,而取代了牛郎織女悽美永恆的傳說;美麗的五月送來了溫馨的“母親節”,以康乃馨為主打的商戰向媽媽們展開一輪又一輪的攻擊,兒女們可以有機會甜甜地給媽媽一個祝福,補平了一年來對操勞的母親的虧欠;火熱的六月又讓我們知道了“父親節”,從商場售貨小姐那裡我們懂得了父親是家中的頂樑柱,要買剃鬚刀、買皮帶、買名表才能報答父親的辛苦……跟著潮流走有錯嗎?

“六一節”變成了“消費節”,有些變味,在艱難歲月長大的父輩、祖輩們尤其不願面對。但孩子是家庭的未來,是父母心血的結晶,不論貧窮還是富有,絕不能讓孩子受到委屈,這是中國人愛護幼小的美德。於是,圍繞孩子的物品,如價格不菲的藝術寫真照,外觀新潮的新款手機,風靡全球的明星代言服飾,遍及商家的精美飾品……炫目多彩,“風生水起”。“六一”不再“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用一根雪糕、一場電影、一隻文具盒來打發寶貝兒女的手法,已成為過往,而且那樣會讓他們羞愧不已,想死的心都有。理由很簡單,因為別人有……跟著別人走有錯嗎?

缺少莊重的”愚人節”,有趣又耐人尋味,在捉弄他人的同時,可能讓你一步步陷入人家的圈套;喜氣洋洋的 “聖誕節”,一棵棵聖誕樹裝扮得迷人可愛,掛滿了五顏六色的糖果,這一切充滿了童話般的夢幻與美麗;古老的“感恩節”不論信仰,不分民族,教會人們和諧共處,感謝大自然的賜予;還有那避邪免災的“萬聖節”,用好玩、詭異的面具傳遞快樂的企盼。這些西方節日的精髓與我們的文化融合交匯,相得益彰……學習異族的智慧有錯嗎?

節日沒有錯,歡度很正常,傳統、外來各有味道,看重了內涵,商戰就會降溫。節日是文化,卻讓商家來提示,厚重的變淺薄了,個性的變統一了,快樂的變痛苦了。

我們在思索,“六一”不會總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