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迎六一兒童節作文300字:六一兒童節感想

六一兒童節是一個令我開心愉快的日子。那一天晚上,我懶懶散散地躺在床上,突然,我腦海中浮現出兩個字:死亡!一個如此開心的日子,我竟然想到令所有人毛骨悚然的字眼,它讓我陷入無限的恐懼中,但我又竭力地讓我自己冷靜下來,靜下心去思考死亡。

光榮的死,是重於泰山的,也是我最敬佩的。就像劉湖蘭,方誌敏,狼牙山五壯士等等革命烈士,是為國家為人民而壯烈犧牲,他們死得其所,會讓人民永遠銘記,讓世人歌頌,讓後人流傳!平凡的死,是我所嚮往的。死的時候,只有自己的至親好友知道,畢竟我不是什麼大名人,因此會在親朋好友的目光中幸福的去天堂,平靜、安祥地離開人世。

但,有兩種死,是讓我和所有人鄙視的,那就是受刑而死和一時想不開而自殺。受刑而死的,是因為那個人犯下了滔天大罪,禍害了社會和人民,是應該受到懲罰的。如果他不死,還會繼續危害國家和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那么也會禍害很多無辜的人。而那些一時想不開而自殺的人,我就更鄙視他了。

生命是寶貴的,生命只有一次,如果只因遇到挫折,就匆匆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那那個人很傻,他應該想想全身癱瘓的霍金,霍金勇於向命運挑戰,不但屢次戰勝死神,而且成為一名出色的科學家,獲得了諾貝爾獎。而輕生者呢?四肢健全,卻因為受不了一點點挫折而放棄自己的生命,這是多愚蠢啊!他要尋死,會有沒有想到給予他生命的父母嗎?他死了,是可以一了百了;可他的父母卻要白頭人送黑頭人,多悲傷淒涼啊人總是要死,那是無法避免的。但你選擇重於泰山,也可以選擇輕於鴻毛,就在乎你是怎樣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