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長春版:舌尖上的紫陽街

六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長春版:舌尖上的紫陽街

上回咱們說到紫陽街的魯迅館,這集就來說說紫陽街里的美食吧!

離開了魯迅館,我們一蹦一跳地繼續向前行。來到路口,我們看見了一個個金黃的小球,你猜,這是什麼?告訴你,這是臨海的特色美食之一——蛋清羊尾。賣蛋清羊尾的叔叔告訴我們,蛋清羊尾是臨海地道的風味小吃,因其取材“蛋清”,形狀似“羊尾”而得名。叔叔還現場做蛋清羊尾給我們看,那動作可嫻熟了!瞧,一個個蛋清羊尾就要入油鍋洗澡了,我踮起腳尖看,真有趣,它們變得越來越大,越來越黃了。“好了嗎?”“能吃了嗎?”我們追問著叔叔。終於,叔叔將蛋清羊尾撈起,哇!胖乎乎、金燦燦的蛋清羊尾寶寶在盤子裡排排隊了,再撒些白糖,便大功告成。叔叔說,蛋清羊尾就要現做、現炸、現吃,才ok呢!我毫不客氣地咬上一口,呀,軟綿綿、甜滋滋的,還有一股豆沙香,不愧是我們臨海的特色小吃啊!

快看那兒,圍著一大群人,是在做什麼呢?我們好奇地跑過去湊熱鬧。“咦?這些小動物是什麼做的呀?能吃嗎?”我自言自語。媽媽聽見了,笑嘻嘻地說:“這是麥芽糖,我們臨海人又叫它”糖引“,不但好吃,還好玩呢!不信你看!”只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手握一個勺子,盛起少量的麥芽糖,在一張網面上來回飛舞。就這樣,威風的中國龍、美麗的鳳凰、快樂的小魚、機靈的猴子……都呈現在我們眼前,我看得目瞪口呆。老爺爺告訴我們,這就是一筆畫,它是中國畫特有的畫法。瞬間,老爺爺成了我心目中的偶像,他精湛的手藝太讓我佩服了!看著手中的這條魚,我真捨不得吃,可是好朋友卻吃得津津有味,我忍不住了,我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甜甜的、脆脆的,好吃極了!

紫陽街里還有好多臨海的特色小吃呢!香香的海苔餅、涼涼的桔紅糕、酥酥的羊腳蹄……你們一定會喜歡,讓我這個小小美食家帶著你們一起去嘗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