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上長春版9單元作文:草原印象之美食篇

國小六年級上長春版9單元作文:草原印象之美食篇

呼倫貝爾的食品十分美味,很有草原的特色。我給大家介紹一下:

先說說呼倫貝爾的羊肉吧。那裡的羊肉可以說是香+鮮=美味。為什麼這么說呢?因為那兒的羊肉都沒有腥臊味,肥瘦適中,每一隻羊的羊肉無論用什麼做法做出來都會有一種獨特的香氣撲鼻而來,再張嘴咬上一口,那個味道僅僅用 “美味”、“好吃”來形容是遠遠不夠的。羊肉的做法很多,我們吃了最有特色的三種:羊肉火鍋、手把肉、烤羊排、羊腿。相對來說,我覺得烤來吃最香、最嫩、最滑。為什麼呼倫貝爾的羊肉特別好吃呢?我想第一點是羊兒們天天在大草原上自由地吃草,每天都很快樂,所以肉特別甜。第二點是因為羊們吃的食物都是無污染的,是標準的“綠色食品”,所以它們的肉十分嫩、滑、香。

再說說呼倫貝爾的牛肉吧。那裡的牛肉也十分不錯。可是牛肉在飯桌上出現得沒有羊肉多。那呼倫貝爾的牛去哪了呢?原來,絕大部分的牛肉都被製成了十分美味的牛肉干。這此牛肉干鹹鹹的,很香,我覺得很好吃。

最後說說呼倫貝爾的牛奶和奶製品吧。在呼倫貝爾,我喝了我出生以來喝過最好喝的牛奶。(下一篇我會講牛奶的來源)那牛奶看上去是一種濃濃的白色,上面有一層薄薄的奶皮子,聞起來香氣撲鼻,我以前喝的牛奶都很淡、很稀、沒有奶皮子,沒有這種濃濃的香味。喝上一口,發現它入口時,讓人感受十分滑,還有一種獨特的、淡淡的甜味,這些感覺是前所未有的。呼倫貝爾有很多種類的奶製品:奶片、乳酪、奶酥……五花八門。我只吃過奶酥,酸酸的、很香濃的奶味,挺好吃。除了牛奶,我還覺得一種東西很好喝,那就是奶茶。那邊的奶茶很淡,不放糖,不過那種濃濃的奶香味和淡淡的茶香味是完美的組合,十分可口。和我們廣東吃飯上茶水一樣,在呼倫貝爾吃飯,總少不了上一大壺奶荼。

呼倫貝爾的美食很多,樣樣都那么美味,樣樣都是我在廣州吃不到的,我真想再去呼倫貝爾吃那裡的美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