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9單元長春版作文:美食天下

文章中小作者為我們講述了雙桂坊的特色小吃的調查情況,關於六年級上9單元長春版作文內容詳情如下。

六年級上9單元長春版作文:美食天下

萬里無雲的一天,我和媽媽去雙桂坊調查特色小吃,我早已準備好了。

到了雙桂坊,我和媽媽並沒有急著點菜,而是東逛逛西看看。這裡面的小吃各種各樣,如:豆渣湯、大湯包、大麻糕、甩餅、饅頭……弄得我眼花繚亂,都看不清哪幾種是特色小吃了,只得一一記在了本子上。一樣樣問媽媽,沒想到媽媽也手足無策,小聲對我說:“我也不太清楚,只聽別人經常說什麼大麻糕,大湯包,銀絲面、三鮮餛飩什麼的,你先記下來吧!”我聽了,連忙記了下來,生怕連這些都忘記了。我和媽媽又走了一圈,驗證一下有沒有剛才報的特色小吃,結果令我非常高興,全有了真想一蹦三尺高呀!可這時,媽媽又說了:“咱們不能全買,就選一個你平常沒吃過的嘗嘗吧。”我聽了,立刻給出了答案“麻糕!”,可想想麻糕也吃過了呀?接著,我左思右想,一連串答案從我嘴裡滾了出來“銀絲面”、“三鮮餛飩” ……可能選一樣呀,沒辦法,我只能選一樣呀,沒辦法,我只好選了“大湯包”。

剛端上鍋,湯包熱騰騰的,我快速用筷子撐開湯包,沒想到來了個“不速之客”湯包。裡面的氣冒出來,活像一座火山,可上面插著一根吸管,這是什麼意思呢?我想了想,一口吸了下去,嗯 ,香香的,有一股濃濃的肉湯味直撲鼻子,我又吸了一口,可不知怎么的,口吸到了一點點,湯味全沒嘗到,我再準備喝下一口,可發現裡面沒湯了,湯包也瘦成‘小不點’了,沒辦法,我只能開始吃皮,一開始,我咬了一小口,怎么也不想吃皮,嘴裡滿是剛才的肉香,後來,肉的香味沒了,我只得繼續吃皮,漸漸地,皮也快被我吃光了,只剩一點了,剛塞入嘴,我覺得這塊皮比其它的都好吃,爛爛的,十分香。我把它含在嘴裡,不想讓它滑走,吃玩後,我心裡甜滋滋的,十分開心。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餓得慌。”其它特色小吃就等著你們自己品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