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長春版六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雲南美食

國小長春版六年級上九單元作文:雲南美食

說道過橋米線,大家肯定都不陌生。雖然咱們這裡的米線也挺好吃的,可是大家知道嗎,咱們這裡的米線里含有膠,吃下這種米線就跟吃下一個塑膠袋一樣,對身體可是有很大的危害。不過來到雲南麗江我們就不怕了,這裡的米線可謂是上等米線,貨真價實,味道還很好吃呢。

在洛陽,我對自己家鄉的米線可早就了解個一二,所以那天酒衷豪媽媽看見一個牌子上寫的正宗的蒙自米線店,非要進去嘗嘗。我害怕這牌子上說的是正宗,可這米線,咳咳,我可不放心啊。所以我就是不吃,她們沒辦法,只好自己每人要了一大碗。

那店看起來還是挺乾淨,吃飯的人還挺多,可是質量我還是不放心。再看酒媽和老媽,好像跟馬上要吃到鮑魚、龍蝦似的,真是搞不懂她們。可是米線一被端上來,我們大家都傻眼了。那米線就是跟咱們洛陽不一樣,一看都很有胃口,大大小小的盤子、碗數不勝數。大的,也就是裝米線的碗,足有熬湯的砂鍋大小。小的,打個鵪鶉蛋就滿了。不過那最小的盤子就是裝鵪鶉蛋的。

而且不只有這些,還有什麼青菜、白菜、芹菜、酸菜、鹹菜、狗尾巴菜,還有一大堆的肉,湯還是雞湯。都要兌到米線碗裡才能吃,因為它們都是生的。先把鵪鶉蛋和肉片倒進冒著泡的沙鍋里,然後再到雞塊和炸肉皮,最後放酸菜和青菜。結果,一大砂鍋又綠又黃又紅又白的過橋米線就出現在了我們面前。

看著很誘人的樣子,我也有一點點動心了,決定先嘗一小口。因此,我拿來一個小碗,從米線砂鍋里加了幾筷子的米線,舀了幾勺雞吃。感覺這正宗的米線肯定好吃,不用說。所以米線在嘴裡一嚼,頓時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好吃無比。再喝了一口雞湯,哇塞!就感覺那雞湯裡面不僅有雞肉味,還有鵪鶉青菜、酸菜的味道,實在是,實在是太好吃了!

三下五除二,看看那碗,湯都被我喝的一滴不剩。大家說說這米線有多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