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教科版六單元作文:這件事真難忘

六年級下教科版六單元作文:這件事真難忘

在我記憶的長河裡,一件件童年往事宛如一朵朵晶瑩的浪花,拍擊著我的心靈,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永遠難忘,每當想起這件事,就像剛發生一樣。

我5歲時就開始學習舞蹈了。在舞蹈班上,我的舞蹈技藝算是名列前茅的,老師常常誇我是個有舞蹈天賦的孩子,許多同學都很羨慕我。可是,6歲那年,我學舞蹈卻遇到了一個困難,那就是——打倒立。

記得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老師邁著輕盈的腳步走進練功房。只見她環視了一下四周,大聲說:“孩子們,今天我們開始練習打倒立,有信心做好嗎?”我一聽,心中不由暗自高興:嘿嘿,打倒立有什麼難的呀!我一定能做好的!當老師給我們講了技術要領後,我便直奔後牆,選了個好位置像模像樣地練習起來:我先用雙手扶著地,右腳點地,左腳使勁往上一蹬,右腳一下子翹了起來。可不知道為什麼,右腳才翹到半空中,我心裡就像打鼓似的,“咚咚”直跳,右腳一下就不聽使喚了,“砰”的一聲落到了地上,“哎喲!我的腳!”雖然腳被摔著了,但是我不灰心,又繼續練習。誰知我卻接二連三地失敗了,看著別的同學都輕鬆的完成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連忙叫媽媽來幫忙。當我又一次翹起右腳,媽媽便緊抓住它,試探著慢慢把它扶到牆上,哈哈,我成功了!我在心裡高聲歡呼道,在我和媽媽的努力下,我漸漸找到了一點感覺。我繼續練習著,當媽媽又一次幫我把右腳扶上牆,見我已經立得很穩了,就把手鬆開了,誰知我脖子一扭,雙手一彎,一下子狠狠地摔在了地上。但是,我仍然沒有放棄,因為我知道:李時珍不辭艱辛,走遍了大半箇中國,才完成了《本草綱目》這本醫學著作,他能取得這樣的成就,關鍵就在與堅持!我又繼續練習這,一遍、兩遍、三遍......我終於掌握了技巧,成功了!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它卻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每當想起這件事,它就時刻提醒我: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們都要勇敢地去面對,永不言棄,勝利的曙光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