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七單元作文北師大版:崇尚科學精神

六年級下七單元作文北師大版:崇尚科學精神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可是還有許多愚昧無知的人,他們因為相信迷信, 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魯迅先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在農村里,農民聽說吃了革命黨人的血,就可以治百病,然後,他們找到被殺死的革命黨人,沾上他們的鮮血,夾著饅頭吃。這就是人類的愚昧無知,致使人類自相殘殺。如今到了21世紀,還存在這樣愚昧的事情。

從網路上我看到了一則訊息,說的是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一戶人家剛生下來的嬰兒才活了2、3天就折了,家人便委託鄰居幫忙埋葬。

鄰居家也有個孩子,從小患有癲癇,聽村里人說,吃嬰兒的肉可以包治百病,鄰居還真的相信了,便與丈夫一起剁掉了小孩的四肢和肉煲成了湯,給自己孩子喝。最後被警察發現判了刑。

這些愚昧無知的行為為大家帶來多少災難,某些人專門去騙無知者的心,殘害人們的性命,把他們蒙蔽在愚昧的世界當中。比如:邪教xx,使小女孩劉絲影和她的母親葬生火海。

由於有的人缺乏科學知識,社會上還流傳著一些封建迷信的東西,給人們的生活和社會安定帶來極大的危害。

愛因斯坦說:“科學研究能破除迷信。因為它鼓勵人們根據因果關係來思考和觀察事物。”在生活中,學習科學知識,開展科學研究。能幫助我們不斷地認識真理,體會科學的魅力。

不要相信封建迷信,要有崇尚科學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