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單元作文北師大版六年級下:科學的精神

七單元作文北師大版六年級下:科學的精神

生活中少不了數學,同樣,生活中也少不了科學。就像雅斯貝爾斯所說的:“沒有科學理論來指導實踐,就猶如航船行駛沒有舵和指南針一樣。”確實,只有藝術和科學能提高人,直到神聖的地步。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也不是用金錢能買來的。它是要老老實實的工作,踏踏實實的做人,精益求精的工作的人才能真正掌握好科學的風向。同樣,懂得了科學的人,他就知道應該怎樣利用好科學,去勇敢的面對,去細心的觀察,要經過耐心、細心、恆心的考驗,勇敢的去發明創造,這就是科學的最高境界。

在《科學與發明》這本書里,我懂得了許多,博士在我的記憶中很深刻,雖然他是個偉大的科學家,但他的發明試驗卻常常是以失敗而告終。當然,他也有偉大的傑作,例如發明出一個任勞任怨,經常為博士收拾殘局的機器人;一個能穿越時空機器的創造者。在博士的周圍,還有許多熱愛科學的學生:喜歡看書,聰明、活潑對什麼事都充滿好奇的小明;聰明伶俐、愛漂亮,經常嘲笑貪吃的阿福和琪琪;還有貪吃愛玩,滿腦子想的都是跟吃有關的阿福讓博士的生活更加精彩。博士經常帶這些“好奇寶寶”們遊玩,在遊玩中,使這些“好奇寶寶”變得更加聰慧。

確實,讀完這本書以後,我真正領悟到了科學的重要性,什麼知識最有價值?一致的答案就是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