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北師大版:科學精神的認識

七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北師大版:科學精神的認識

科學精神是什麼?馬克思說過:“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居里夫人就是其中的一個,她的科學精神是永久的,是她跨越了百年的美麗,是她發現了雷元素,是她視名利為糞土,是她將獎金捐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是她獲得了2次的諾貝爾獎。別人摸瓜她尋藤,別人摘葉她問根這就是她的科學精神,這也是她最後取得成功的秘訣。   

其實發現科學並不難,需要善於觀察加上堅持不懈,樹上掉下來的蘋果和地球的引力有關,洗澡水的鏇轉和地球的自轉有關,睡覺時眼珠轉動的次數和時間可以來測量人做夢的次數與長短,這些都是很平常的事,為什麼我們不能發現呢?恐怕就算我們發現了也不會研究吧,因為只有那些 善於“打破砂鍋問到底”才會有所發現,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有所成就。在科學史上,這樣的事例還有許多,它說明科學並不神秘,真理並不遙遠。為什麼說真理誕生於一百個問號之後呢?只要你見微知著,善於發問並不斷的探索,那么,當你解答了若干個問號之後,就能發現真理。我們雖然還是孩子,但我們也要養成好習慣,不能遇到一點困難就逃跑,那我們長大又有什麼用呢?我們要向為科學獻身、堅持不懈的人學習。

我們要的科學精神就是要從細小的、司空見慣的現象中看出問題,不斷發問,不斷解決疑問,追根求源,而且不要迷信書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