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單元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給老師的一封信

本篇七單元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作者大量運用比喻的修辭手法,生動形象的將老師比作樹木、小溪、火把等,表現出老師偉大的奉獻精神。

七單元作文蘇教版六年級下冊:給老師的一封信

親愛的老師:

您好。

一位好的老師,更勝過博覽萬卷群書!在太陽的照耀下,最輝煌的職業,就是教師!最輝煌的人,就是您!您是我靈魂的工程師!

我不是您最好的學生,而您卻是我最崇敬的老師。我不是詩人,我無法用那華麗的詞藻來讚美您。我不是作家,我無法用那優美的文章來祝福您。我不是歌手,我無法用那動人的歌聲來歌頌您。但是,我可以用一封信來表達我對您的讚美,我對您的祝福,我對您的歌頌。

可是,無論多少首詩,多少篇文,多少支歌,多少封信。也表達不了您對我的關懷,對我的恩情。您用知識,澆灌著我們的理想之路。您用關懷,培育著我們心中的星星點火。老師!千言萬語說不盡我對您的感激之情。長篇大論頌不盡我對您的崇敬之心。啊,老師!您對我的教誨如春風點點入地,如秋雨綿綿落盡。老師!您像蠟燭一樣,燃燒著自己,照亮了他人,而您卻將您的一切獻給了他人。

我親愛的老師啊!您像樹木,讓人們在樹下乘涼;您像小溪,讓魚兒在水中遨遊;您像火把,讓世界充斥著光明;您像大地,讓小鹿在地上奔跑;您像秋風,給我們帶來涼爽;您像花朵,給我們帶來美麗的景色;您像冬雪,給我們帶來歡笑;您像月亮,在黑夜中給我們帶來一縷明光......

老師!我想對您說的話,千言萬語道不盡,萬語千言說不完。

祝您

青春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