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六年級下七單元作文:給老師的一封信

蘇教版六年級下七單元作文:給老師的一封信

最親愛的老師:

您好!

是誰像蠟燭一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是誰像園丁一般辛勤地培育祖國的花朵,卻不求一點回報?是老師;是誰像船夫一般,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渡者,自己卻永久地留在了河邊?仍然是老師!老師!您像慈母一般地教育我們,教我們知識,培養我們的能力,告訴我們如何做人。在這個充滿豐收的季節里,我們感恩於您!

老師,您是幽默的。

記得那一次上課,您對我們班的同學進行評價,您把我們分成了三類,一類是不用老師帶,自己會走的。一類是要老師帶著走的,一類是不論老師怎么帶,就是不走的。您幽默的話語,讓我們捧腹大笑,同時,同學們也深刻地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第一、二類努力做到更完美,第三類慢慢地改正缺點。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知道了:批評也可以是甜的!

老師,您是善良的。

記得那一次,我在課堂上違反了紀律,您並沒有當著同學的面說我,而是等到放學後,把我叫住,和我講我在課堂上的不對之處,以及這樣下去,貽害的只會是我自己的道理。回家的路上,我頭腦里一直在細細地回味著您的話,雖然我以後還犯過同樣的錯誤,可您並沒有對我失望。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您保全了一個孩子的自尊心;您心中裝著對每一個不論好壞的同學的希望。

老師,您是專注的。

老師,當您講每一個難題,幫助我們攻克每一堵困難之牆時,您總是會毫不保留地把心中的想法說給我們聽,總是正確地指引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正確的答案。仿佛解答這道難題的人是您而不是我們。老師我要感恩於您,因為:您是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時的引路人,您總是會把我們成功地送到海的彼岸。

老師,您是神奇的。

當您讀每一篇課文,為我們分析課文意思時,您的神情總是那么專心致志,您動聽的聲音,您抑揚頓挫的語調以及您讀出來的情感,使我們都好像看到了一部繪聲繪色的卡通片。您的種種,都令我們深深地折服。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讓我們明白了:課文,其實可以變成有聲有色的卡通片。

老師,您曾對我們說過,您辛勞,但您為能教育祖國的花朵而自豪快樂,您說您喜歡這個職業,雖然它要付出汗水,要付出心血,但它很高尚。老師,我感恩於您,因為您並不為這個職業而感到為難,相反的,您很喜愛這項工作。我為我們有這樣的好老師而感到驕傲!

老師,我敬佩您,所以,我更要感恩於您!感恩您的無私、您的辛勤和您的善良!願您在這個喜慶的季節里,收穫到同學們寄於您的每一份祝福!

此致

敬禮

您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