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地球只有一個

六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地球只有一個

地球只有一個,生態環境,是要靠每一個公民來維護的。現在,周圍的環境都正在變化。花草枯萎,動物也正在面臨頻的危機。環境的惡化都是人類一手造成的,而恢復地球的美麗,也只有人類才能保護好。解鈴還需系鈴人,我們必須好好的,攜手保護。

你知道世界分為幾個部分嗎?兩個,分別是陸地和海洋。陸地是人類和野生生物的重要棲息地。而生物每天所吸取的氧氣部分正是從那“大功臣”樹爺爺身上得來的。樹木它每天都在為人們服務,但人類卻只顧盼眼前利益把他們毀了。人類的搖籃是大海,大海所供養人類的東西實在數不完。特別是碘,碘是從大海里所得的,如果沒有碘,人類的疾病會很多。

現在,大氣的污染使地球遭到破壞。這一不是一個人的問題,已關注到全球。在大氣中,常飄浮著塵,塵不是只會害人,它是降雨的要物體。我們是以保護大氣的,只要儘量減少使用對有環境污染的東西,如:一次性木筷、膠袋、飯盒……減少使用一次性的東西就可以了。

其實,我國是世界13個缺水的國家之一。當然,你一定會想到:海有這么多水,我們還害怕什麼呢?告訴你,我國的人占水資源的20%。人體的水分占70%,如果沒有水分,我們會幹竭而死。

噪音,每個人都憎恨。但也都只能怪我們。要是我們能減少對樹木砍伐的噪音,還有那工廠無節制地放出機器聲與毒氣,那么所謂的噪音怎么又會來侵蝕我們呢?要知道,噪音會影響我們的腦細胞,會把我們的壽命減少,嚴重的還會令人類死亡。

垃圾,人類想把它控制並不易,要經過複雜的處理才能把它們消滅。就算用火把它燒過粉碎,讓它在人們眼前消失。可是,它的靈魂還在半空中飄浮,這是有害基因,會影響到大氣,大氣會影響到人類,最終,人類自己種下的禍根,還是要人類自己來解決。這樣既對大自然沒有好處,還會使地球越發蒼老。

城市,是人類的家,但我們卻把森林的家毀了。人們只為了掙錢,就不顧一切,把任何東西當買賣。

保護環境,屬於每一個人,是人類的職責。讓我們齊動手,保護這可愛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