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六年級下5單元人教版作文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我們與周圍的環境是息息相連,關係密切的,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

可是現在的環境遭受人們嚴重的破壞,如濫砍伐樹木使之成為荒山,水土流失;濫捕殺野生動物使之面臨絕種,生態失衡;濫用化學物品使之污染水源;工廠煙囪的濃煙污染環境......造成水災、火災、蟲災、大氣污染等嚴重後果。給人們的生活和健康帶來嚴重的威脅和危害。人們這才醒悟過來,亡羊補牢,把它提到議事日程上來。

其實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我們雖然是國小生,可從小就應該認識到環保的意義,並且要以實際行動參與環保,像電器用完的廢電池不要隨便亂扔,要正確處理好,地面就不會受污染;像學校組織的野炊、郊遊等活動吃飯後剩下的飯盒、飲料瓶不要隨手扔到地上、河裡,要正確處理好,就不會把河水污染......我們每年還要積極參加植樹活動,平時保護樹苗、樹木,多做一些綠化環境的事情。同時還要宣傳環保的一些知識,如保護益蟲、益鳥,不捕捉野生動物,不亂砍樹木等,讓每個人都行動起來,保護好周圍的環境,為營造我們美麗的家園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