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級下5單元作文:我們周圍的環境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下5單元作文:我們周圍的環境作文

大河,這個詞一聽到就可以想像它的美麗.而這裡的大河,指的是受到污染,沒有生機的大河.

據我媽媽這輩人說的.以前,大河兩旁綠樹成陰,水是清澈見底的.而現在,兩旁是荒亂的野草,和隨處可見的垃圾.天,不再那么藍,水,不再那么清.河邊不再那么鬱鬱蔥蔥,生機勃勃.而是死一般的沉寂,不由得想起我們的地球母親是多么的無私,默默地奉獻.我們人類呢?又是怎么做的,在河裡亂倒垃圾,亂排放污水,使和里的魚,蝦,蟹等水生物大量死亡.不時地還在水面上發現一塊塊水藻,只有髒,才回起水藻啊!難道你們看到這個景象,不會引起我們的關注嗎?我們的環境變成什麼樣了.再往遠了去說,現在的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給很多人都帶來了傷害,無處可歸,死亡,不知去向.這是大自然發出的警告啊.

我在這裡呼籲大家行動起來,先從小事做起,我們一定要保護環境,一起保護我們這個既可愛,又脆弱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