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師大版六年級下五單元作文:放學啦

西師大版六年級下五單元作文:放學啦

“叮鈴鈴,叮鈴鈴……”這清脆的鈴聲吵醒了沉睡的山峰。同學們和老師揮手說“再見”,和一同回家的小夥伴們蹦蹦跳跳的、背著輕便的書包踏上了回家的小路。

在這林間小道上,同學們你追我趕,玩得好開心。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似乎驚醒了喜鵲、白鴿、小燕子們。小鳥們在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仿佛在議論著什麼。也許在怪可愛的孩子們打擾了它們的美夢了吧。

路邊散發出一股淡淡的玫瑰花香,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一陣風吹過,樹上飄落下來的葉子和蝴蝶一起舞動著身姿。分不清是樹葉還是蝴蝶了。蜜蜂在農田裡的菜花上采蜜,煽動著晶瑩透明的翅膀,還不時發出愉悅的“嗡嗡”聲。青蛙在水池裡捕捉害蟲,時而張開大嘴“呱呱呱”地向人們傳著勝利的捷報。花兒正借著暖和的陽光貪婪地吮吸著的營養,一陣風吹來,它們謙遜地彎腰低頭向蒼天致謝呢。看來大家都忙得不亦樂乎呀!

小夥伴們走著走著,似乎很累了。就躺在一塊綠油油的草坪上。沐浴著柔和的陽光,看著在蔚藍天空上飛翔著的小鳥,孩子們都希望小鳥能飛得越來越高、飛得越來越遠。我想:孩子們是希望自己能像小鳥那樣自由自在地飛翔在大地上。

不知不覺,太陽都快落山了。小夥伴們也察覺到有點晚了。小夥伴們 一一不捨地和同學們分離,和那美麗的大草坪分離。路邊的花兒仿佛對孩子們說:“明天我們再見面喔。”

小夥伴們回到了自己的家中,等待他們的是更加美好的明天。

這篇西師大版六年級下五單元作文就為大家整理到這,是否對大家的寫作有所啟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