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師大版六年級下五單元作文:放學路

西師大版六年級下五單元作文:放學路

“放學!”隨著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帶著“乾糧”——試卷像出籠的小鳥爭先恐後地衝出教室。

路上已有春天的影子。柳樹的枝幹慢慢轉青,枝頭伸出新的枝條,葉子如同剛出生的娃娃,嫩嫩的。小草也接到春風的呼喚,一個個頂開頭上的泥土;有的探出腦袋,好奇的打量周圍;有的伸伸懶腰,呼吸新鮮空氣;還有的和同伴交頭接耳,仿佛在討論冬天的美夢。

突然,小區附近的大樹下傳來一陣陣貓叫聲引起我的注意,只見一隻大貓帶著三隻小貓在散步。忽然大貓“喵喵”地叫幾聲,然後迅速一躍,上了一顆大樹,它仿佛在說:“小寶貝們,你們學我的樣子上來吧!”一隻膽大的小貓身手敏捷,一蹦就上去了。老二不甘示弱,跟著也跳上樹。老三體形最小,顯得弱不禁風。它膽戰心驚地邁開一小步,遲遲不肯跳,貓媽媽和藹地站在樹上說:“加油,你一定行,要相信自己,我和你哥哥們在這兒等你。”老大和老二也說:“妹妹加油,哥相信你。”大家的話給了小貓足夠的勇氣,它在一瞬間猛地一跳,在離貓媽媽差一點兒的空中摔下去,說時遲那時快,貓媽媽“撲通”一聲跳了下去。看小貓沒有受傷,她接著又繼續教······

一年之計在於春,小貓在這個季節學本領,我們也要抓緊時間學知識。想到這裡,我不由加快了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