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夢想

doctor,actor,lawyer or singer.why not president,be an dreamer……在早晨,在紅日剛剛露出頭的時候,在朝霞映紅天空的時候,在朝陽形成一條金線的時候,這首歌突然響起,聲音之大,直衝雲霄,仿佛連在太空遨遊的天宮一號也若有所思,抬頭望著浩瀚的星空……

不錯,這首歌正是來自九州大地,雖然這是一首英文歌,當然,它出自外國,但是,他在中國,收到了廣為傳唱,這是一首勵志歌曲,其歌詞雖然簡單,但是他在中國受到一代又一代人的廣為傳唱,甚至,被當做一所有一所學校的晨歌,只應為,大人們遠遠不知道他孕育了一個又一個晨曦中的夢想……

“世界上的職業又很多,醫生,演員,律師,歌唱家……為什麼不是總統,’這番話是難以置信的的,是啊,世界上又有多少人能夠當總統呢?但是,如果你仔細咀嚼這“總統”兩個字眼的,你會不難發現,這個辭彙的意思,難道這個辭彙的意思僅此而已嗎?世界上的職業又那么多,這裡的“總統”代表的是每行職業中的精英,是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精英,代表一個綴好的你,代表你想當的一個職業,你的一身,當的是什麼,應該由自己自己決定,這難道不是“總統”兩個字眼所代表的意義嗎?

仔細傾聽這首歌的鏇律,一種力量感,不禁油然而生,“doctor,actor,lawyer or a singer why not president be a dreamer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policeman,fire fighter or apostman why not something like your old man you can be just the one you wanna be doctor,actor,lawyer or a singer ”這首歌一直重複著這幾句話,醫生,演員,律師,歌唱家……為什麼不是總統做一個有夢想的人,做一個你想成為的人,簡潔的句子,爆發出的力量,確是震撼人心的。

美國,一個強大的國家,也是這首歌的故鄉,我認為,美國,之所以強大,是因為美國,幾乎人人都聽說過這首歌,這首歌,給予了美國人強大的精神支持,幫助美國人,乾出了新天地,曾經美國總統海珊歐巴馬,曾幾度落選,他以為自己沒戲了,可是,有一天,他在華盛頓街頭聽見了這首歌,這激發了他的鬥志,再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下,他終於當上了總統,完成了他的“美國夢”。

在如今的中國,“中國夢”的標語街頭巷尾到處都是,我相信,這首歌,會為中國,開出新的天地!會幫助中國,實現,那偉大的中國夢的!

六年級:竹建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