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和未來

所謂夢想,就是理想,是深藏在你內心深處最迫切的渴望。小河的夢想是流向大海;小鳥的夢想是飛向藍天;小草的夢想是綠化世界;花兒的夢想是散發芬芳……而你的夢想是什麼?

如果你是一盞明燈,你是否照亮黑暗的角落?如果你是一泓清泉,你是否滋潤貧瘠的土地?如果你是一縷春風,你是否帶來清新的涼爽?而你,是一個人,你又是否為你的夢想而努力?

從小,我們就應該有夢想,有夢想的生活才是充實的。找到方向,明確目的,為之而努力。

小時候,看見那些大畫家拿著那些五顏六色的彩色畫筆在畫紙上隨便寥寥幾筆就能畫出一幅幅精美的畫,真是栩栩如生,讓我羨慕不已。於是,夢想的種子已在我心中發芽,我決定了——我要成為一名畫家。

達文西、梵谷、畢卡索……這些都是遠近聞名的畫家,他們的畫,惟妙惟肖,流傳千古。但每一個成名的人,都付出了比平常人百倍千倍的努力,才有輝煌的歷史,家喻戶曉。

現在,我便要開始學習了。起初,只是畫一個不圓的蘋果,在塗上鮮艷的紅色。慢慢地,我更是發現了繪畫的魅力。漸變讓人感到逼真,素描讓人看起來立體,還有線描,水粉,油畫,版畫,中國畫等等,看起來都很美麗。紅、橙、黃、綠、青、藍、紫這七種顏色又蘊含著有不同的顏色,深紅、鮮紅、粉紅等等,無比奇妙!

當我去了一個風景美麗的地方,我就要把它畫下來,把祖國壯觀的大好山河用我手中的筆畫下來,這樣不但很有成就感,而且讚美了祖國。

當然,夢想不是幻想,不是光想想就可以的,還要付出努力,才能實現。我會朝著希望之光,展開夢想的翅膀,像未來前進,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六年級:羅紫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