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的頂端

小時候總是坐在喜歡電視機前,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裡面那一個個偉大的作家接受頒發下來大獎,心中就立下一個遠大的夢想,也決心要去觸碰那夢想的頂端。

都說,夢想的頂端是那樣深不可測、那樣遙不可及、那樣令人捉摸不透。的確,也只要在追求夢想那曲曲折折的道路中,走錯一小步,想錯一小點,那你都有可能永遠觸碰不了那頂端。

夢想的頂端到底是怎樣的呢?這個問題不會有人去幻想,也不可能有會人去這樣做,因為這是很愚蠢的行為。是這樣的話,還不如用行動去見識,何必在這裡浪費不應該浪費的時間呢?我們應該珍惜這些來之不易的時間,捉住一絲的希望。

夢想的頂端,誰何嘗不是渴望去觸碰,你是,我是,大家都是。相反,你有了夢想,有了決心,卻不願意去努力,那這樣又和廢物有什麼區別,告訴你,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不勞而獲的,誰不是在奮鬥中汲取,在拼搏中收穫。

夢想的頂端說遠不遠,說近不近,這就要看你是如何的去付出,不都說“一份耕耘一分收穫”嗎?不去耕耘,何來收穫?就讓我們站起來,拋開那縈繞在耳邊的一切煩惱,隨著風向前奔跑,永遠不要輸在起跑線上,也永遠不要停下……

六年級:銀尹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