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的文明語

動物王國的文明語

常熟市實驗國小分校四(6)班  吳鍇安

從前在一個大森林裡,分為兩個王國,一個叫“國語王國”,另一個叫“髒話王國”。

可是,“國語王國”正在被“髒話王國”慢慢侵蝕。

有一天,“國語王國”的兔子灰灰因為迷失了方向,一不小心來到了“髒話王國”,剛到門口,兩個威武的守門就嘲她吼道:“你是什麼人,快報上名來!”小兔連忙說:“我叫灰灰,是‘國語王國’來的,因為我迷路了,所以走到這兒來了。”灰灰一邊說一邊想,這可能就是是大家一直想來看看的“髒話王國”吧!今天既然來了,何不進去看看呢?於是灰灰客氣地說:“兩位老伯伯,你們好,這裡是‘髒話王國’嗎,我可以進去看一看嗎?”兩位守門的虎視眈眈地看著灰灰,兇巴巴地說:“有什麼好看的,滾進去吧!”

灰灰走進大門,沿著石子路不知不覺地來到了大街上,大街的兩旁有許多店鋪,店裡的東西倒不少,可顧客寥寥無幾,灰灰走到了第一家店鋪的門口,剛想進去看看,就被旁邊的小熊擋了過去,嘴裡還大聲吆喝著:“小不點,快進來,看看我的東西吧!”還沒等灰灰進去,小熊的大嗓門就把各家的店主都招了出來,只見貓大嬸、狐狸小姐、老虎爺爺、狗伯伯……都爭先恐後地朝灰灰擁來,嘴巴里還說個不停,有的說:“你這個兩百五讓開點。”有的說:“你們這群王八蛋,應該去我的店看看。”還有的說:“你這個豬頭三,這么好的東西都不要,真夠笨的了。”這下可把灰灰嚇壞了,她再也受不了,捂著耳朵大聲地說:“我受不了了!”可他們根本不理睬灰灰,還是機關槍似地掃射著,邊不停地拉灰灰進自己的店鋪。灰灰靈機一動,橫躺在地上,大家一看不妙,安靜了些,灰灰乘機一骨碌爬起來,撒腿就逃,她一口氣逃出了“髒話王國”。

灰灰回到了自己的王國,把這次可怕的經歷告訴了大家,從此以後,大家都不去“髒話王國”了,“髒話王國”也慢慢滅絕了。大家都互相幫助,有難同當,生活在一片美好的家園裡。

指導老師:韋蘭

XX年8月1日

簡評:故事編寫的不錯,但如果提個建議的話,我想說:我們同學的文字,儘量孩子傳達些積極的思想。如果能加入“改造髒話王國”的內容,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