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寫動物的作文

一、觀察的積累。

1可和孩子餵養小動物或去花鳥市場、動物園觀察動物。

2觀看電視《人與自然》《動物世界》;有故事情節的動物電影《賽虎》《導盲犬小q》《熊的故事》;使動物處於自然狀態下的紀錄片《微觀世界》《遷徙的鳥》《美麗的大腳》(企鵝)

二、閱讀及辭彙的積累。

指導學生閱讀《快樂閱讀》(中年段)《快樂閱讀》(高年段)中寫動物的文章;找幾篇孩子喜歡的寫動物的作文,包括一些作家寫動物的小品文,讓學生閱讀並養成摘抄的好習慣。

今天劉老師讓我們看《微觀世界》。

電影裡有一隻小蟲子讓我記憶猶新。它在水面上停著,一點也沒動,一點也沒沉下去的意思,猶如水結了冰。它那像芝麻大小的眼睛,不停的四處張望,好像在說:“親愛的食物呀,你什麼時候出來呀!”

它就像輕功水上漂一樣,靜靜地等啊,等啊……

忽然,平靜的水面掀起一絲漣漪,那隻小蟲猶如閃電般跳到了獵物的旁邊,又是轉,又是看的,生怕它來反擊自己。

後來,只見它兩隻小後腿往獵物的兩側一夾,像我們游蛙泳一樣把自己的食物給拉走了,好像在說:“拜拜,我去享受美食拉!”劉老師告訴我們它叫水虱,動作很快,很難捉到它。

拍攝這部電影太難了,我一定要好好看。

我愛看《微觀世界》                                                           

我喜歡我的動物朋友小貓和小狗。

當我回到家的大門時,我就會看到一隻小狗在那“汪汪汪”的叫,好像在說:“歡迎歡迎,熱烈歡迎。”我高興地給小狗了一個笑臉,小狗非常的高興。

當我一回家打開門時,小貓就蹦蹦跳跳的,圍著我走,仿佛在說:“主人回來了,可以吃飯了。”

我寫作業的時候,它們兩個就不想讓我寫作業,在我的腳下蹭,當我說:“那好吧!”它們兩個蹦蹦跳跳的跳到客廳,載歌載舞。當我和它們一起玩的時候,我發現小狗找東西時,是用鼻子聞的,小貓找東西是用耳朵聽的,哪裡有聲音就往哪邊走。

當我不高興的時候它們就追著我,把我追高興、開心為止;我開心快樂的時候,它們就手拉著手載歌載舞

當我上學忘帶了什麼東西,它們還搶著幫我拿東西呢!我就說:“好了,好了,你們兩個一起去拿。”它們兩個叫著“汪汪汪”“咪咪咪”的跑回家去給我拿紅領巾。

媽媽給我買了這兩個動物,我還給它們取了名字,小貓叫芳芳,小狗叫藍藍。

我在家裡自己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烏龜。它的殼很硬很硬,當我把它放進盒子裡除了給它吃東西,它不會把頭探出來的。它的小腦袋像一個小小的彈珠,當我把它拿出來後,大約五分鐘它才會把小腦袋伸出來活動。它可不像其他小烏龜一樣爬得慢,只要它一爬到我的房間,我的房間就要遭殃了,因為我房間的小床很好玩,就像一張蹦蹦床,很有彈性,所以它就爬到我的床上玩。

有一次,媽媽買菜回來,我故意把一個大白蘿蔔放在盒子裡,過了一小會兒,烏龜餓了,它伸出頭來吃東西,突然它發現了一大塊白蘿蔔,於是猛地撲過去。“呀!我這是在哪呀?”它沒有想到,自己鑽到白蘿蔔裡面去了,過了一小會兒,它終於從白蘿蔔里鑽出來了,然後把自己的嘴巴對著蘿蔔,張開自己的小嘴巴吃著香香的白蘿蔔。

還有一次,我把一片白菜葉子放在了外面,然後我再把烏龜拿了出來,把它們放在了地上,然後烏龜就像屎殼郎滾屎球一樣把後腿朝著白菜葉子滾呀滾呀,過了一會她把白菜葉子蓋在肚皮上,好像在說:“這片葉子可真漂亮,還不如把它當被子蓋呢!”說著就呼呼地睡著了 。

你們說我的小烏龜可不可愛呀?要是你們覺得它特別可愛,你就可以來我的家裡來參觀喲!                                                                                   

我家裡有兩隻可愛的大烏龜朋友,母的叫愛愛,公的叫可可。

它們的模樣可愛極了!可可和愛愛有不一樣的地方,愛愛雖然是母的,但是它卻比可可大多了。它們殼的底部的花紋可愛極了,仔細看可可底部的花紋,你就會發現:它的花紋看起來像一“可”字,而愛愛的底部的花紋則像一個愛心。這下你們應該知道它們名字的來歷了吧!

由於體重比平常烏龜大的多,食量也一定不可少了。它們非常喜歡吃生豬肝,腥味越濃越好。只要我一來到大龜缸旁,它們就會拚命地爬來爬去,載歌載舞,它們一定是在說:“主人來了,我們又有口福了!”

每一次只要我把食物用菜刀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拿來給它們餵食時,它們就像一個小饞鬼一樣。當我用拈子夾著豬肝時,它們兩個就會順著氣味跟著跑,好玩極了。有時我就直接把食物丟在池裡,它們就快速的跑過去,爭先恐後地跑著搶。有時候它們還會打起來,互相用嘴巴咬對方,愛愛好像在生氣地說:“搶什麼搶,現在已經是男女平等了,應該女士優先!”而可可好像在反駁道:“小樣兒,你還想跟我比,你肯定打不贏我的!”

我真愛我的烏龜,喔!時間不早了,如果再不回去它們兩個又要亂動了,再見!

我喜歡的動物是企鵝。企鵝走起路來遙遙擺擺,笨笨的。你別看它只在海里和冰層上活動,但它以前是鳥,也能在天上自由地飛翔,為什麼現在不行了呢?

原來企鵝喜歡生活在海邊和海里,久而久之,一雙翅膀變成回滑水的鰭了,雙腳也變成了蹼,慢慢地失去了飛行能力。

企鵝在水中可以以一小時37千米的速度抓捕魚蝦。

而在地面上,企鵝行走很慢,當遇到敵人時,它會把自己雪白、肥大的肚子貼在冰層上,用強大有力的腳向後推,以每小時30千米的速度擺脫敵人的追擊。

企鵝生活在南極,身高几乎只有我們小孩那么高,眼睛不大,在旁邊還有一點黃色的花紋,肚皮是雪白雪白的,其餘的地方黑黑的。

企鵝生孩子時,通常只下幾枚蛋。母企生完蛋後,便自由活動去了,而剩下孵蛋的任務卻交給企鵝爸爸。企鵝爸爸孵蛋只用十幾天便可以完成,當小企鵝出生時,便把它放懷裡,過了一下,小企鵝就可以去找媽媽了!

企鵝在海中捕食時,先用長蹼的腳用力向後蹬,看到魚蝦便吃了進去。吃完後用鰭抹抹嘴,好像在說;“真好吃,真好吃。”

如果是有寶寶的企鵝,會嘴咬住小魚小蝦,爬上岸,餵給寶寶吃。

我喜歡的動物就是企鵝,如果不信可以上網查資料。

每個人都有朋友,當然,我也不例外。但你有動物朋友嗎?沒有吧!哈哈,告訴你吧,我有,我的動物朋友是一隻可愛的小貓——咪麗。

咪麗有一身柔軟的長毛,光猾的好像擦過油似的,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一對鋼鈴似的綠眼睛,像塊光彩奪目的綠寶石,閃閃發亮,長長的鬍鬚好像一把鋼尺,可以量出鼠洞的大小,再配上一條毛茸茸的硬尾巴,模樣簡直像一隻小老虎!

有一次,我在吃飯,拿起一塊魚就往嘴裡放,咪麗聞味而來,看見我手上的魚,“喵喵”叫了幾聲,好像在說:“主人,我餓了,能給我吃嗎?”說著張大嘴巴,我立刻把魚扔到它嘴裡,它細細咀嚼著,嘴裡不時還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吃完後,它跑到我身邊,舔舔我的手,好像在說:“謝謝你,主人!”

咪麗真是我的好朋友!有一次,我拿著一根繩子和一張卡紙,跑到房間去做老鼠。做好後,把繩子系在“老鼠”上,頓時,貓渾身的毛豎起來了,前身隆起,貓著腰,尾巴貼地,後腳蹬在地上,兩眼凝神地逼視著“老鼠”。突然,咪麗猛地向老鼠撲去,我把繩子一拉,“老鼠”跑走了,咪麗撲了個空,重重的摔在地上。這樣來了幾個回合,咪麗被我弄得暈頭轉向。看到這個情景,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咪麗這才知道是我乾的,氣得吹鬍子瞪眼睛。

這真是一隻既可愛又調皮的小貓啊!    

上個星期六,媽媽給我買了兩對小金魚,一對叫小黑,一對叫小白。

一開始我就對它們愛不釋手。可是,有一天,一條小黑很不高興,我仔細觀察它們,發現小黑與小白打架了,過了一段時間,它們又和好了。不過,這並沒有妨礙我對它們的喜愛之情。

每天我一拍手,這四條小金魚就用大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以後別這樣嚇死我們啦!”有一次我忘記了小金魚們說的話,高興了就拍了一下手,就那幾分鐘嚇了它們好幾次。

第二天,我來到金魚缸旁,發現有一隻小黑肚皮朝天,眼睛蹬的老大,身體飄在水面上。

“完了,死了!”我兩眼發獃。

我趕緊用網子把它撈起來,誰知道,剛一出水面,它馬上恢復原狀,因為沒有水,所以一雙扇子大的尾巴不停煽動,好像在說:“你昨天嚇我們,我今天就嚇你一下!”說著尾巴上的水珠全部甩到我臉上了。回過頭來,我想肯定是昨晚上商量了的,今晚,我要探個究竟!

於是,星期天晚上,我推開門看到它們頭湊在一起,好像在商量全殲我的計畫方案。我湊過去想聽聽它們在說些什麼,誰知道,發出了一點聲響,驚動了它們。

這時,那條小黑說:“不好,被發現了!”

這時媽媽聽到動靜走了過來,把板凳扶了起來,走了。

我的計畫泡湯了。

第二天,我起來餵食,發現我丟一個,只要它們嘴巴一張,就可以將食物吞到肚子裡去。

我喜歡我可愛的小金魚!       

星期天中午,我正在草地上玩,看見一隻全身都是黃色的小鳥,小鳥的嘴巴是尖尖的,羽毛看上去非常柔軟。從這個枝頭跳到另個枝頭,它在那唧唧喳喳的唱歌,真是吸引人啊!

我看了看小鳥,對它說:“讓我捉你回去玩一下,馬上放了你,好嗎?”小鳥好像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眨了眨它那黑溜溜的小眼睛,然後對著我點了點頭,好像在說:“那么,你就來吧!我正等著你呢!”因為這樣,我就悄悄地向它走去,正準備伸手去抓,小鳥就扇著它那金黃色的翅膀飛向天空,似乎在對我說:“哼!我才不要,如果你捉住了不放怎么辦?”說著向那蔚藍的天空飛去。

沒有抓住小鳥我非常的失望,但是也很開心,因為覺得自己又多了一個好朋友。看著小鳥飛向天空的美麗身影,我高高興興地回家去了。                                              

我家養了一隻小狗,它還沒有長到一歲。全身都是黑黑色的毛,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害怕地看著你,像受了什麼委屈似的。兩隻小耳朵長得很異常的大,很像小貓的尖耳朵,爪子不尖,有點圓。這,就是它的外貌。

別看它在家裡很乖的樣子,在外面它就威風凜凜了起來,對任何人都虎視眈眈的,好像在說:“我是百獸中的狗王,誰要是對我不敬的話,結果你是應該知道的。”

這隻小狗叫黑虎,是爺爺取的名字。爺爺有一次帶著它去樓頂休息,結果沒有給黑虎吃飯。黑虎就想出一條計策。它首先趴在爺爺的膝蓋上,悲傷地望著爺爺,好像在說:“主人吶,看在我可憐的份上,給我點飯吃吧!”爺爺似乎知道黑虎的意思。就說:“待會兒再吃。”黑虎只好退下去了。好像在說:“這真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呀!

還有一次,它輕蔑地看我一眼,好像在說:“以前你那種小兒科也太差吧!我不理你,聰明吧,我的智慧超過二百五喲,厲害吧!”

我的寵物可愛吧!        

我家裡有一隻調皮的烏龜,長得肥嘟嘟的。

有一次,我給它一片白菜葉子,它竟然不吃,讓我大吃一驚,原來它把白菜葉子,當成它的玩具,把白菜撕來撕去。

還有一次,我把它放到水池裡,它總是想出去,結果一站起來,從水池裡摔到地上,翻了一個滾,躺在地上,用舌頭舔他它的腳,然後芝麻大小的眼睛看著我,好像在說:“主人,快來救救我,我從水池裡摔下來,我的腿好像骨折了。”

這件事,我覺得很神奇。烏龜它慢吞吞地爬到牆角,我跟爸爸說了幾句話之後,我準備把烏龜拿回來,一到牆角,發現烏龜不見了,我跑到我的房間裡,一看,烏龜在我的枕頭上,載歌載舞,好像在說:“主人,我打破世界長跑記錄了!”

這隻烏龜給我帶來了很多樂趣,所以我把這隻調皮又可愛的小烏龜叫跳跳!

我有一個好夥伴,它的名字叫喵喵,它天天跟我玩,成為我家的一員。

它經常趁我不注意,溜去雞窩“殺雞”。

有一天它又去殺雞了,被我發現了,它沒發現我。我立刻帶著我的衝鋒鎗來到三樓,瞄準它,“轟”的一聲,可惜啊!可惜我槍法不準,雞被我嚇跑了,它還在那殺雞呢!

第二槍準備完畢!又“轟”的一聲,悲哀呀!又沒打中!浪費呀!我被它惹火了!我準備下去“殺貓”了,可是又怕被那家主人說,只好放棄了。

有一天它在睡覺,看它那姿勢,多優美呀:左手平放在脖子上,右手往前放,看它那樣太逗!

有一天我叫喵喵來吃飯,它像餓貓撲食一樣衝到它的飯碗前,又像幾天沒吃飯的人在狼吞虎咽的吃。

還有一次我把我家的兔子放出來玩,它看見了,好像在說:“主人,這是給我的嗎?”

“是的,是你在做白日夢吧你!”我說。

它很難過,我又拿一條魚出來在它眼前晃,我晃到哪,它的小眼睛就跟到哪,晃了一會兒它就撲上去了,一口一口的吃了。吃完了之後它跑到我家的沙發上睡覺了。

我喜歡我家的小貓。

我家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鸚鵡,就先來介紹一下造型吧。

它的頭是綠色加藍色的,有的時候藍色還會變成紅色呢!它的眼睛是黑色的,外面還有一尾白色;它的頭髮是卷型的,上面有綠色和白色;它的身體像一彎新月一樣,瘦瘦的,上面是淺綠色和深藍色搭配的;它的翅膀沒有張開的時候是綠色和紅色,張開的時候,哇!那就像孔雀一樣了!有白的、綠的、紅的、紫的、藍的,五種顏色!它的腿是白顏色的,非常的細,像一根鐵絲一樣。最後,就是它的腳,它的腳也是白色的,跟鴨子差不多。

爺爺每天早上七點半就給它餵食,每次餵食的時候它總會發出“嘰嘰”的聲音,好像在說:“謝謝爺爺,謝謝爺爺!”

記得有一次,因為鸚鵡很喜歡吃蘋果,而我們家的好蘋果全都被它吃完了,只剩一個好蘋果了,後來,爺爺就把腐爛的蘋果給它吃,沒想到,過了一天后,第二天早晨,爺爺發現,昨天他給鸚鵡的腐爛蘋果,昨天一天,卻一口也沒有吃。爺爺怕它餓壞了,趕緊拿出最後一個好蘋果給鸚鵡吃,沒想到鸚鵡卻大口大口地吃著,弄得我們一家人哈哈大笑!

還有一次,鸚鵡不想吃飯,已經三天沒吃了,我們全家人都很著急,趕緊把鸚鵡送到醫院去,後來,醫生說:“這隻鸚鵡因為吃的太多,所以就不想吃東西了,再過幾天,就會好的。”爺爺嘆了口氣,說:“早知道就不把鸚鵡帶到這裡來了!”這時,我們全家人又哈哈大笑起來,因為我們早就知道鸚鵡是吃多了才不想吃的,沒想到爺爺卻相信了。

最後,我很喜歡這隻鸚鵡,希望它能永遠在我身旁。

“咪嗚--”,聽見一聲輕柔悅耳的貓叫,我猛然從床

上跳下來,然而我又失望了,因為這不是我那隻活潑可愛的

虎皮貓。這叫聲又一次引起了我的回憶。

我家也曾養過一隻貓--一隻漂亮的虎皮貓。它有油黑、

橙黃兩色相間的“老虎”皮,有一條黑得發亮的尾巴,還有

一雙綠寶石一樣的圓眼睛。那三瓣嘴兩邊的兩排長長的白鬍

須,更增添了它的威風和神氣,多可愛的小貓啊!

自從養了這隻貓,雖然我沒親眼看見它捕捉老鼠的驚險

場面,可從那以後,再也沒看見老鼠的蹤跡。我暗暗佩服這

位“治保主任。”

一次,我在家裡打桌球,一個猛進球滾到床底下去了。

我準備爬到床底下去撿,突然,我的貓箭一般穿過我兩腳間

的空隙竄到床下,把球小心地扒到我跟前。我高興地撫摸著

它,它得意地轉過身,張開三瓣嘴,把我的手輕輕地咬了一

口,便一溜煙地跑開了。

貓也有難以克服的缺點:只要家裡有魚,它就想方設法

地偷吃,就是為這,媽媽要攆走它。

一次,媽媽一氣之下把它從三樓扔到一樓。當時我急得

要哭了,正準備去找它,它竟自己跑回三樓,衝著我家房門

直叫。我急忙打開房門,它進來了,抬頭望了望我,然後沒

驚動媽媽,跑到床底下趴在我鞋子上。

又有一次,媽媽把它扔到大街上。我知道了,心裡很不

是滋味,默默地站在視窗眺望。中午,我正在吃飯的時候,

突然一個毛茸茸、熱乎乎的東西撲在我腳上。我低頭一看,

啊!我幾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是我的虎皮貓!我急忙放下

碗,抱起它,餵給它一塊香噴噴的排骨。它望著我,“咪嗚

——”地叫著,親昵地偎在我的懷裡。

過了不久,虎皮貓終於失蹤了。大概是媽媽把它扔到很

遠很遠的地方去了。它再也沒有回來過。我多么希望它突然

出現在我眼前啊!每當我聽到屋外傳來“咪嗚——”的貓叫

聲,我都會情不自禁地打開門看,看看是不是我的那只可愛

的小貓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