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哭泣

夜幕降臨,我隱隱約約聽見了一陣哭聲,出門一看,原來有一群小動物正圍在一起,訴說著自己的苦衷呢!

我好奇地走了過去,只聽,小蛇痛哭著說:“嗚嗚嗚,原來,我們是莊稼地里的一把好手,而現在,人類想方設法四處捕捉我們,使我們整天提心弔膽,生怕被人們當成宴席上的美味佳肴,雖然,我們有時候對人類造成了傷害,可是,我們的功勞也大於對人類造成的災難啊!”小鳥聽了,也訴說到:“以前地球上鳥語花香,森林是我們鳥兒棲息玩耍的地方,而如今,人們過度地亂砍襤伐不說,我們還被獵槍整天吵得不可安寧。”聽了小鳥的哭訴,青蛙也忍不住開了口:“以前,我們青蛙是田裡的好幫手,現在,科技發達了,人類用化肥替代了我們,這到不算什麼,最可惡的是,人們大量捕殺我的兄弟姐妹以及同胞,使我們的生命受到了嚴重的威脅,不得不整天東躲西藏,想出來放鬆放鬆,也只能選擇在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可真是生不如死啊!”大鯉魚也開了口:“我和妻子還有孩子,原本在小河裡過著無憂無濾的生活,可是,人們將大量污水排入小河,使河中的魚蝦都生存困難,沒辦法,我只好帶著妻子和孩子一起逃入大海,可是在路上我的孩子因為受到風寒感染,咽下了最後一口氣,我又只好帶著妻子背井離鄉,誰知,在路上妻子被人類的魚網給網住了,最終成了桌上的美味佳肴……。”

月亮姐姐聽了動物們的哭訴,難過的躲進了雲層。

人類啊!好好反省反省自己吧!也許,從現在開始挽救地球並不會算太晚!

湖南省長沙市望城縣高塘嶺鎮實驗國小三年級:鄧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