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的動物作文600字

我最喜歡的動物作文600字(1)

我喜歡的小動物是純白色的貓,它全身白似雪的毛讓我無比喜愛,它的眼睛白天眯成一條縫,晚上圓溜溜的,活像兩顆綠寶石。他的耳朵一直翹著,只要你動一下,他的耳朵就會動一下;他的聽力十分敏捷,只要有人輕輕走過,它就會“喵喵”的叫;它的牙齒很堅硬,又尖又長,吃起東西來十分輕鬆,我很喜歡它。

記著有一次,我的哥哥到我家來玩,小貓無比熱情,一直衝哥哥“微笑”。哥哥見他這么可愛,便拿出一根很粗的毛線,要知道貓最喜歡玩毛線了,哥哥提著毛線,小貓也跟著走,毛線從拐彎處過去,貓一下衝過去,沒有抓到,自己倒撲了個空,我和媽媽哈哈大笑,貓有點生氣,哥哥換了一塊布,過了拐彎處,小貓衝去,又撲了空,這下哥哥成了“斗貓士”了。哥哥又把五個凳子擺成一排,把毛線放在凳子口,小貓一下衝過去,奮力咬住了毛線,我為它歡呼,為它高興。

冬天來了,我給小貓蓋了一個溫暖的窩,它非常高興。每當我放學回家走在樓梯上時,小貓就臥在沙發上等我,我一進門,它臉上笑成了一朵花。見我買了吃的給它,高興得舔著我的手,無比熱情!

有天,爸爸給我說:“你看哪,狗可是忠臣,貓可是奸臣。”我著急了,忙說:“貓是我最喜歡的動物,它才不是奸臣呢!”媽媽跑過來當裁判,規定每人寫出喜歡貓或狗的理由5個,然後評高低。我的筆刷刷寫著,1、我喜歡貓;2、小貓的毛很光滑;3、貓對我很真誠;4、貓非常可愛;5、貓非常機靈。剛寫完,我抬頭看看爸爸,哈,他才寫了兩個,我們都交了卷後,裁判以爸爸寫的字多為由,宣布爸爸勝利。我很不服氣,我相信,我會將小貓的可愛永遠扞衛下去!

小貓,淘氣、可愛,他給我的生活帶來了快樂,無論怎樣,我最喜歡的動物就是小貓!

四年級:開心遺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