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動物園一日游

我每年都來北京姥姥家。每次來二姨、三姨她們都帶我出去遊玩,前幾年的時候,因為年齡小,沒留下特別深的記憶,這次我可要好好地玩玩了。

今天,我和二姨、三姨她們去北京動物園。聽說動物園裡的各種動物,鳥類可多了。我勸二姨務必拿上數位相機,我們就出發了。

到了動物園,首先購買了門票。二姨又給我倆買了去海洋館的票,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經常聽二姨說海洋館的故事了,這回我可要親眼看看海洋動物到底是個什麼樣子了。

動物園大的很,海洋館是其中的一個組成部分。進了海洋館,就急急忙忙趕到“海洋劇院”,巧得很,我真慶幸自己的運氣好,正好趕上海洋動物正在表演:人造海水,非常平靜,我正感到奇怪,哪有動物表演啊?突然只聽到“騰”的一聲,海獅不知從什麼地方躍了出來,開始用嘴頂球,表演了幾個回合,又去頂一個拴在海面上的球,十分精彩。這時過來一個男性的訓導員說:“現在我請一位觀眾上來和海獅進行親密接觸,是一位女士!”二姨高興地舉手要求參加,可選中的卻是一位戴著紅圍巾的女士,我替二姨感到失望。訓導員對那位女士說:“我來問一下海獅它同意親你么?”聽了訓導員的問話,海獅直搖頭,可那位訓導員很有把握地說:“它還是會親你的!”戴紅圍巾的女士走上前,海獅親了她一下,就要打她,被訓導員攔住了。

海豚的表演看起來要比海獅精彩一些,又頂球,又潛入海底,一會兒又躍出水面,一會兒又和小朋友親密握手,共同跳舞,憨態可掬,海豚還那么通人性,真神奇極了,我不知把它訓練成這樣,這些訓導人員要付出多少辛苦!

然後二姨和我慢慢地走,突然對我說:“我怎么聽見了鳥叫呀?”原來那裡是“雨林奇觀”。走了一會兒,二姨對我說她有點兒累了,我們就坐在一個凳子上休息了一會兒。我回頭一看,上面寫著“海底環遊”四個字的匾額,我對二姨說:“我們去看看吧。”二姨說:“行。”我們收拾了東西就走了。我開始以為只有一層,結果有三層,我和二姨坐電梯上樓,邊上去邊觀看上面的風景,一個全部是由透明的玻璃創造的海洋世界呈現在我們眼前,二姨上了樓對我說:“我剛才看見了一條鯊魚從我頭上遊走了。到上面看了一圈,海底的景色真美呀!我們又要坐這個電梯上去了,二姨看見了一隻海龜。到了對面二姨對我說:“我看見了一隻大海龜,年齡得一百歲吧。”

看完了風景我們去了“觸摸池”,我摸了一下海星騙二姨說是硬的。二姨也摸了一下,然後大叫了一聲說:“啊!是軟的。”我又摸了一下,大叫了一聲,然後說是軟的。我們玩了一會兒就離開了“觸摸池”,去了“鯊魚碼頭”,然後我用凹凸鏡看了一下覺得暈,就離開了。我們一看錶是下午一時二十五分了,我們趕緊跑到“海底環遊”,因為那裡有“潛水餵食”表演,看完以後我才知道二姨說的那隻海龜年齡也不過十一歲。然後我們去了“鯨豚灣”,因為那是聰明的海豚、可愛的海獅的家。

這個景色奇異,令人流連忘返的海洋館在緊張、快樂、疲勞中我們走馬觀花的看了一遍,真是又長知識,又有樂趣,下次我一定還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