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求生

動物的有些性格十分像人。

有一次,媽媽買了幾隻大青蟹。當媽媽把綁在青蟹鉗子上的橡皮筋快解掉時,那兩隻大鉗子突然變得十分有力起來。它把大鉗子舉在頭頂上耀武揚威,好像在威脅著說:“再來,我就不客氣了!”媽媽一邊躲閃,一邊繼續解著橡皮筋。忽然,那兩隻有力的大鉗子,把媽媽的手指夾住了。說時遲那時快,我一見急忙跑上去,打開水籠頭,用水沖蟹,那兩隻大鉗子才鬆開。青蟹“咚”的一聲,落進了水斗里,疼得呲牙咧嘴,可它還是忍著痛,使勁往上爬。也許是水斗太深,它怎么努力也爬不出去。我心想:“這些蟹真蠢,明知跑不出去了,還要花那么多力氣。”

這時,媽媽上陣了,用筷子將大青蟹鉗住,把它們一個個放進了臉盆里。為了防止它們爬出去,媽媽在臉盆上面蓋了一個蓋子,然後,我們就去睡覺了。

早上,媽媽剛踏進廚房的門便“啊”的尖叫了一聲。我嚇了一跳,連忙跑進了廚房一看,我的媽呀,大事不好了,幾隻大青蟹已經頂開蓋子從盆子裡爬了出來,有的掉進水斗里生死不明,有的掉在地上,一動不動的。我小心翼翼地將地上的幾隻翻過身來一看,死了。因不願做人類的口中食而摔死在了地上。我心想:“嗨,青蟹啊青蟹,你何必呢?”

開始點火蒸青蟹了,我坐在旁邊靜候。過了一會兒,鍋里“叮叮咚咚”響起了聲音,我想肯定是那大青蟹在作怪,都死到臨頭了,還不罷休。於是,我打開鍋蓋,只見那幾隻青蟹在鍋邊爬上掉下、爬上掉下的,眼看有隻已經把爪子伸到鍋沿上了,我急忙蓋上了鍋蓋。可是心裡卻由衷地佩服:青蟹,你那種不屈服,嚮往自由的精神,我可是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