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遊記

動物園是一個老少鹹宜,讓人百去不厭的地方,在那裡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動物,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走的,還是水裡游的,全都在動物園裡。

上午八點三十分,我們搭著遊覽車到了動物園,因為路程較短,大約二十分鐘我們就抵達了目的地。一到動物園,我們搭乘著遊園小火車到溫帶動物區。哇!企鵝館內一位位穿著黑色燕尾服的紳士,正在舉行一場盛大的宴會呢!有的在水上游泳,有的從地面上撲通的跳進水裡,還有的在冰上滑行呢!真是一場精彩的表演啊!我還看到威風凜凜的灰狼在四處走動,不知道在尋找什麼東西?而體積龐大的棕熊正在繞著舞台,好像名模在走秀啊!接著,我們到了非洲動物區,一隻只的侏儒河馬擠在一起,好像是在取暖,可是在這陽光普照的天氣下,怎么還會覺得冷呢?然後,我們陸陸續續的到了澳洲動物區、沙漠動物區、亞洲熱帶雨林區、熊貓館。

其中,我覺得最有趣的三種動物分別是弓角羚羊、大長臂猿和亞洲象。當我們走到沙漠動物區的弓角羚羊旁時,看到一隻弓角羚羊正在和另外一隻弓角羚羊打架,再跑到水池旁喝水,並且當著我們面前表演“大便秀”呢!令大家驚嘆不已!“安可!安可!”咦?誰在大叫呢?原來是大長臂猿在樹枝間盪過來,盪過去,大家都拍手叫好,現場掌聲如雷,真是熱鬧非凡啊!熱情如火的亞洲象正在扭著屁股,甩著尾巴跳舞,令大家都捧腹大笑!而我最喜歡的場館是兩棲爬蟲動物區,可愛的青蛙和蟾蜍在跳躍,其中,中國樹蟾真厲害,竟然像一個氣球似的,浮在水面上。咦?這裡寫著“綠鬣蜥”,可是怎么找不到它的蹤影呢?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還是找不到,突然我看到了它的尾巴,原來躲在木頭下,難怪找不到。終於,我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稀世珍寶——美麗的翡翠樹蚺,正捆在樹枝上,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真是迷人啊!

雖然我到動物園已經不下十幾次了,但是每次到動物園,動物們的姿態都大不相同,有時在睡覺,有時在吃飯,令大家看得目不轉睛。有朝一日,我將再來拜訪這快樂的天堂——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