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去動物園玩。在車上我就想:平時只能在電視裡看動物,這回我可以親眼看見它們了。

一進大門,首先我們來到了引人注目的大熊貓館。我走進館裡,看到了一片空地,情不自禁地說:“這裡哪是大熊貓館啊!簡直就是空地。”媽媽安慰我說:“別急著下結論,再仔細找找。”我瞪大眼睛四處搜尋,果然發現一隻黑白相間的大熊貓。只見這隻大熊貓爬上架子,小心地走在獨木橋上。走著走著,“砰”地一下子掉下來,打了一個滾兒,活像一個大皮球。然後,它走到綠油油的竹林里,撿起竹子,津津有味地吃起來。

走出熊貓館,突然聽到一個小朋友喊:“快來啊,這邊有猴子!”我飛快地跑向猴山。“哇!”這么多猴子!我忍不住拿出桃子往岩石上的一隻小猴子扔去。只見它迅速地一跳,用手敏捷地一抓,穩穩地接住了桃子,跑到山洞裡享用美餐去了。猴子們上躥下跳,忙忙碌碌的,幹啥的都有。有的在山頂吃東西,有的在盪鞦韆,有的在尋找食物,有的在半山腰左顧右盼……這時我發現一隻年輕力壯的猴子,它用尾巴鉤住樹枝一圈一圈地轉,像個雜技演員。忽然,一隻在山頂上的小猴使足了勁兒往下一跳,徑直落到了地上。“哇”這隻小猴可真厲害!一隻大猴子帶著一群小猴子在山裡繞來繞去,好像在尋找什麼。喔!原來它們找的是兩根香蕉。小猴們你爭我搶地吃起香蕉來。

我們又來到了企鵝館,企鵝穿著黑色的禮服,白白的肚皮,嘴巴尖尖的,走起路來搖搖擺擺。企鵝是游泳健將,鰭不停地扇動著,把水面打起了層層波紋。

在動物園裡,我們還見到了身形龐大的大象,威武的老虎獅子,罕見的朱䴉,美麗的孔雀,還有……這次動物園遊玩,我看到了很多形態各異的動物,還了解了不少動物的生活習性,真是收穫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