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比本領

“森林裡要舉行一年一度的‘誰的本領大’的比賽,有意向的小動物們請到廣播站報名。”廣播站站長大象先生用喇叭說道,“快來啊,只限前十名喔!”

一時間,許多小動物一窩蜂似的衝出家門,來到廣播站旁。經過仔細挑選,前十名的小動物分別是:百靈鳥、刺蝟、河馬、蝴蝶、蜻蜓、青蛙、蛐蛐、喜鵲、蚱蜢和馬。獲得名額的小動物欣喜若狂,一個勁兒地向別人炫耀。沒選上的小動物則垂頭喪氣地回了家,嘴裡還不停地在嘮叨著什麼。

“請選中的小動物於明天上午到森林大會台集合,記住,每一位參賽的小動物都要準備一個自己的才藝喔!”大象站長又發話了。第二天,選中的小動物整裝待發了,也有許多小動物前來觀戰。經過一系列激烈的角逐,產生了前三強:百靈鳥、蜻蜓和蚱蜢。三隻小動物高興壞了,一邊擊掌一邊喊:“我成功啦!”大象站長特意告知了三隻小動物:“今天下午有決賽,你們是前三強,要選擇一個小動物,讓它決定比什麼,誰能先做到並做對,就獲得冠軍。”三隻小動物紛紛點頭稱是。

它們討論後,決定先去找蝴蝶。蝴蝶對它們說:“誰先飛上天,就是贏家。”說完,蜻蜓一下子就衝上了天,可蚱蜢怎么也飛不起來,只好讓百靈鳥背著它飛,但還是追不上蜻蜓。當蝴蝶剛想說:“冠軍是蜻...”蚱蜢馬上反駁,氣呼呼地喊:“不公平,我根本就不會飛嘛!”蝴蝶只好罷休。它們又去找喜鵲,喜鵲讓它們唱歌。百靈鳥唱得如天籟之音,可是蜻蜓和蚱蜢唱得比癩蛤蟆的叫聲都不如。這時,蜻蜓和蚱蜢有意見了。它們說百靈鳥唱歌好聽是天生的,而它們是練不出來的。喜鵲只好冷淡地說“”好吧,你們去找別人吧!“在路上,蚱蜢提議,“要不,我們去找蛐蛐吧!”“好的!”百靈鳥和蜻蜓齊聲應道。找到了蛐蛐,它說:“你們比賽跳高吧,誰跳得又高又遠,誰就是最終的贏家!”蚱蜢聽後立刻一蹦三尺高,可百靈鳥和蜻蜓跺跺腳,還是跳不起來。這回輪到百靈鳥有意見了:“你不是一個好裁判,我們都不會跳,只有蚱蜢會,分明就是想把冠軍給蚱蜢嘛!”蛐蛐聽完,只好灰溜溜地走了。最後,它們決定還是去找大象站長。

大象站長聽完它們的訴說,指著對岸的蘋果樹說:“你們誰先飛到那棵蘋果樹那兒,摘到樹上的蘋果,誰就奪得冠軍。但要記住,到了蘋果樹下後不能飛上去摘蘋果,否則就取消資格。”百靈鳥和蜻蜓立刻飛過了河,可是它們到了樹下後,卻無法摘到樹上的蘋果,急得團團轉。這時候,大象站長說:“你們把蚱蜢背過去不就可以了嗎?”百靈鳥轉過身,朝蚱蜢飛去,不一會兒,它們回來了。百靈鳥把蚱蜢放下,蚱蜢就咚咚地跳上樹,取下一個紅彤彤的大蘋果遞給大象站長。大象站長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靜,接著心平氣和地說:“大家都明白了嗎?一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只有團結起來才能發揮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