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是多么的偉大

我常常想,動物和我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動物,一樣有心有肺。可是,它們會有感情嗎?在我心裡打著個大大的問號,於是,我帶著連串的問號看了本動物小說——《紅豺》。

這一本書里的第一主人公——母豺火燒雲,一頭平凡簡單的豺被刻畫得生動形象,第二大主人公——狼崽甜點心,一頭仇敵的遺孤,它又被描寫得栩栩如生。在作者沈溪石的筆下它們都有思想,都有感情所有動物都能想像出無限的故事和經歷。有過氣憤;有過喜悅;有過內疚,當然也有傷心,豐富的感情在作者的筆下,在豺與狼的身上盡顯無遺,時時刻刻都散發著無盡的青春的氣息。

故事情節讓我印象深刻,母豺火燒雲的子女在一個明月高掛的夜晚在狼牙山下殘忍的死去,它懷著喪子之痛成功復仇,可它出於一種母性的關懷,留下了甜心,為了甜心,她曾放棄一段良緣,她猶豫過,也悔恨過。人們都說日久深情,對豺狼也同樣適用,刻毒的復仇火焰化成了柔情萬端的舔犢情深。她用生命挽救狼崽甜心,與猛獸搏鬥,而九死一生,體現了自己的價值,與村子的狗共歸於盡,只為含辛茹苦養大的甜心撐起一片安寧的天--

輕輕放下書本,解決了那個大疑問:動物是有豐富感情的,不但如此,也是偉大的,它們都願意用自己的生命,去挽救一個一個活蹦亂跳的小生命,幸苦養大的兒女當然不願放棄!願意同歸於盡來保住兒女的生命,這是多么偉大的舉動,這讓我曉得,更正確認識了動物:動物——是多么偉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