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家的動物

大鳥很喜歡養動物。因此,他家現在有小貓、小狗、雀仔等動物。

有一天,大家聚在了一起。於是,小狗說:“既然大家都在,那我就說。你們是否覺得大鳥主人這幾天很不開心呢?”“是啊,主人這幾天被上司罵了,所以才會這樣。”雀仔說。“不止呢!我還知道主人玩網遊的密碼被盜,而且玩小號常玩到很晚,第二天上班就遲到了。”小貓說。小狗點點頭:“你們都說對了。所以我打算讓主人開心起來。”說完,動物們不約而同地點點頭。“但是狗大叔,怎么樣才能讓主人開心起來呢?”雀仔疑惑地問。“這個我已經想好了,我們幾個要發揮各自的優點,來讓主人開心。”“那我們該怎么做。”“小貓問。首先,我們要讓主人不再遲到,先讓主人早睡早起:雀仔,你唱歌好聽,你要在晚上唱催眠曲,讓主人快點入睡;小貓,你速度快,每天早上你要拉主人毛巾,或關風扇`空調,讓他無法再睡直至醒來;我呢會當你們的指揮和做好輔導工作。

這天晚上,大鳥有按慣例來玩電腦。幾個動物在旁邊耳語一會兒後,就開始按計畫行事。小狗先使了個顏色,於是,雀仔唱了起來:“呀呀呀伊伊伊……呀伊……伊……。”小狗聽見了,在一旁說:“唱啊怎么不唱了?”“我嗓子疼,今天主人不開心,把桂林米粉里的肉讓給了我,要知道,主人吃桂林米粉放把勺辣椒油的啊!如果我不吃東西,我站都站不穩,我是發燒了的。”“唉,不理了,博一搏,腳踏車變摩托,小貓你來!”“啊……我”“哇——喵——”這時,大鳥一拍鍵盤,大聲叫道:“就是這個。”說完,大鳥拿出錄音筆,走到小貓身邊:“貓姐姐,幫下忙,再像剛才那樣叫一下。”“哇——喵——”第二天,大鳥一大早就起來了,而且上下班沒次都是笑嘻嘻的,動物們以為他玩遊戲玩呆了,後來才知道:主人的上司叫他找貓叫聲,這聲音要像小孩子哭的那樣。大鳥不找時天天有,一要找就沒了,所以主人才會每晚在電腦前,等待貓叫。

從那以後,主人開心了起來,工作也非常順利,經常加工資。動物們知道後無比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