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秋遊

今天,動物學校的小動物們要到尚湖公園去秋遊了。小動物們可高興了,個個又蹦又跳。小猴高興得一夜沒有睡著,小羊恨不得把時針拔快一點,小兔呢,叫媽媽買了許多好吃的東西,已經迫不及待地在吃了……

汽車很快就到了目的地。走進公園大門,小動物們一眼望去看到了一片竹林,又高又大的竹林特別引人注目。每一棵竹子下面都開著美麗的小花,小動物們想:工作人員可能是怕竹子叔叔太孤單,所以叫花朵妹妹陪伴竹子叔叔吧!竹林旁邊有一條湖,湖邊的一塊牌子上寫著“尚湖”兩字,湖水清澈見底,一陣風吹過,湖面上頓時漾起了一道道波紋,小羊恨不得跳下湖去游泳。

小猴走進竹林,覺得無聊,他突然想道:以前我的祖爺爺孫悟空,在旗子上寫著“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何等的威風,今天我就在這片竹林留下“齊天大聖小猴子”的大名吧,讓後來人都記得我。說時遲,那時快,小猴已經拿起水果刀開始刻了。“嘿呀,嘿呀,可真難刻呀!”終於把“齊”字刻完了,他對著“齊”字一陣得意。正當他要刻“天”時,“住手!”一個聲音高喊著。原來是小羊看到了,連忙跑過來阻止。小猴說:“我刻幾個字,關你什麼事?”小羊覺得自已力量太小,就跑去叫人。這件事很快引起了轟動,全班同學都圍了過來,有的說:“你不知道這是破壞環境嗎?”有的說:“你幹嗎在竹子上刻字?你知道竹子叔叔有多疼嗎?”有的說:“如果用刀刻在你身上會怎樣?”大家七嘴八舌的數落著小猴的不是。小猴聽了同學們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太陽已下山了,同學們都有點依依不捨,他們回頭看了看依然美麗的尚湖公園說:“明年我還會再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