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作文

春節到了,熊貓媽媽想請大伙兒來吃頓年飯,一大早就來到集貿市場買菜。集貿市場可真熱鬧,吆喝聲四起。金絲猴尖叫:“竹筍便宜賣,六角半公斤!”唐老鴨大叫“呱呱,鴨蛋一角五一個,呱呱!”藍精靈爸爸粗著嗓子喊:“各種佐料,來買呀!”花仙子的攤子前掛著牌子:“七色花每束五角!”……熊貓媽媽看得眼花繚亂,它買了幾公斤竹筍、十個鴨蛋、幾瓶佐料、幾束七色花。熊貓媽媽看到了陌生的狐狸和大灰狼在賣白菜。熊貓媽媽走過去問道:“這白菜多少錢半公斤呀?”狐狸用奸猾的口音口答說:“一元錢一斤!”“什麼,一元錢半公斤?”熊貓媽媽驚奇地問道。大灰狼板著臉說:“買不起別買,快走!別在這兒大驚小怪的,壞了我的生意!”這時,熊貓媽媽發現前面有一大群人在購買什麼,急忙走過去一看,原來是許多人在買小白兔的白菜。一問價錢,可真便宜,只要兩角錢半公斤!熊貓媽媽連忙擠進去。這裡喊聲四起:“我要一公斤!”“我要三公斤!”“我要四公斤!”……正在這時,狐狸跑了過來,惡狠狠地對小白兔說:“小白兔,你為什麼賣這么便宜?把我的生意都搶了!”小白兔平靜地說:“這是我自己種的白菜,再說我又是賣的公平價錢。我們不能做黑心生意呀!”許多顧客聽了,都為小白兔打抱不平:“哼,你賣黑價沒人買,小白兔賣公平價大伙兒都買。你想欺侮小白兔,哼,真是白天做美夢!”“你想要小白兔賣高價,好有人買你的,辦不到,快滾蛋吧!”“快滾,快滾!”……狐狸在顧客們的一片臭罵聲中,和大灰狼夾著尾巴溜走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白兔推著滿滿一車白菜正走著,狐狸跳了出來。原來,狐狸為了報復小白兔,和大灰狼一起藏在小白兔的必經之路上。它攔住小白兔,舉著彈簧刀逼著小白兔說:“把菜兩角錢一斤賣給我們!”小白兔先不肯,可後來轉念一想:“我今天賣給它們,它們明天一定會再賣,到時候我再……”想到這兒,它答應了它們的要求。這件事恰好被熊貓媽媽看見了。等兩個壞蛋走遠了,熊貓媽媽走出來,對小白兔說:“小白兔,你怎么答應了它們的要求?”小白兔笑了笑說:“今天我賣了,它們明天還會來的,到時候我自有辦法!”

第二天清晨,小白兔照例推著一車白菜走來,果然,大灰狼和狐狸又跳了出來,奸笑著說:“謝謝你又來照顧我們,今天再便宜點兒!一角半公斤!”不等小白兔回答,它們便一捆一捆地抱起白菜來。這時,黑貓警長跳了出來,大喝一聲:“住手!”兩個壞蛋一愣,但馬上皮笑肉不笑地說:“警長先生,我們與小白兔公平交易……”話還沒說完,黑貓警長的錄音機裡面傳出了大灰狼和狐狸剛才攔路搶白菜時說的話。兩個壞蛋在鐵的證據面前,只好乖乖地認輸,被驅逐出童話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