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六)

正在獅子國王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中時,卻傳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訊息:老鼠家族並未被趕盡殺絕,又開始在鄱陽湖作亂!

獅子國王一聽到這個訊息,先愣了一下,隨後便知道了其中的原因:原因只有一個,貓家族合夥謊報軍情!獅子國王勃然大怒:“傳旨下去,將貓將軍帶上來將這個事情說清楚!”

不一會兒,貓將軍被押了上來,獅子國王火冒三丈:“貓將軍,你不是說老鼠已經被全部剿滅了嗎?那么這個又是怎么回事?”說完,就將這個訊息的雞毛信扔到了貓將軍的臉上。

貓將軍驚慌失措,一邊手忙腳亂地將信撿起來,一邊嘴裡念念有詞:“怎么回事?不是老鼠被剿滅乾淨了嗎?怎么會這樣呢?”

獅子國王冷笑一聲:“哼,朕還要問你呢!”

貓將軍猶如夢中驚醒:“我知道了,一定是我手下的貓士兵受了老鼠的賄賂,合夥來騙我的,所以我才會報錯軍情的,陛下,一定是這樣的!”

獅子國王顯然不相信貓將軍的話:“你好大膽子,竟敢大殿之上當著朕的面說謊,我就要揭穿你的詭計。傳令下去,叫貓士兵上來和他們的將軍當場對質!”

貓士兵一聽到要和貓將軍對質,膽小如鼠的他們嚇得不輕,立刻到大殿上承認了自己的罪行。

獅子國王想到自己堂堂一個國君竟被這窩囊的貓家族騙成這樣,心裡火大:“將貓將軍以及幾個高級將領全部斬首,一個不剩!”

貓將軍聽了這話,連忙跪在地上,哭著說:“陛下,千萬別這么做,我們錯了,求您了,千萬別這么做啊!我們錯了……”

狐狸丞相也向獅子國王求情:“陛下,您這么做不妥啊!您想啊,如果您滅了貓家族,別的民族會對你怎么看?他們會說您是個沒有人性的暴君,這對您的名聲有影響啊!”

獅子國王聽了狐狸丞相的話,心一軟:“好吧。念在你們貓家族以前有功,就不全部斬首,但要取消終身津貼,並永遠不能參與政事,聽到沒有,貓將軍?”

貓將軍連忙跪下:“感謝陛下的大恩大德,貓家族一定照著陛下所說的去做。”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