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七)

懲處完了謊報軍情的貓將軍和貓士兵,獅子國王大傷元氣,身體也出了一些毛病。正在這時,老鼠家族又開始在鄱陽湖一帶興風作浪。人類已經想盡辦法消滅可惡的老鼠,但一次也沒有見效。相反,老鼠已經在圍追堵截之中漸漸變得更有頭腦了。

燕子將這個壞訊息帶到了動物王國,獅子國王一聽到這個訊息,心急如焚,身體也漸漸不支了。狐狸丞相見獅子國王為了一群作惡多端的老鼠氣得身體欠安,忙安慰獅子國王:“陛下,這群老鼠並不是不可戰勝的老鼠,只要我們認真研究策略,派出合適的人選,我相信一定能夠消滅老鼠家族。陛下也不要為了此事而耿耿於懷,千萬要保重身體!”

獅子國王聽了狐狸丞相的一番話,心裡踏實了許多,身體也正在逐漸恢復。在朝中頗有威望的虎元帥疾惡如仇,對老鼠們的惡行也有所耳聞,他一路從他的封地跑到大殿上,對獅子國王說:“陛下,臣實在看不下去了,這幫老鼠真是太可惡了。臣願調動虎家軍,為陛下除了這塊心病。”

獅子國王對虎將軍也十分有信心,這老鼠見了老虎不逃才怪呢!獅子國王剛想下旨,命虎元帥前去剿鼠,狐狸丞相發話了:“不可!虎將軍雖然有勇有謀,但體形過於龐大,人類會不答應的。臣願舉薦一個家族前去剿鼠定能旗開得勝!”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