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八)

獅子國王心裡疑惑,便問狐狸丞相:“貓家族一直是捕鼠好手,只不過已被朕貶為庶民,動物王國中能有捕鼠本領的也寥寥無幾,難道還要朕御駕親征不成?”

狐狸丞相連忙跪下謝罪:“陛下言重了,其實臣的意思是讓狗家族去剿鼠。”

“什麼,丞相,你不是年事已高糊塗了吧?狗家族什麼都很好,可是就是讓他們去捕鼠,也太拖大了吧。”獅子國王顯然對狐狸丞相的建議不屑一顧。

“陛下,請您慢慢聽我說,”狐狸丞相說,“其實‘狗拿耗子,多管閒事’這句話純屬荒繆,現在我們已經漸漸發現,狗家族的捕鼠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而且狗家族中的老弱病殘有的已經由人類撫養,剩下的就是一些精兵強將,遠遠不會發生貓家族那樣的情況。再說,狗家族也不會驚動人類,他們的體形不大,攻擊力也沒有虎元帥那么強,比較適合剿鼠。狗家族也沒有同體形的小兔、松鼠那樣軟弱,我希望陛下能三思。”

獅子國王也並非一意孤行,自從上次他不聽狐狸丞相的勸告而一敗塗地以後,他也變得禮賢下士起來,不管是誰的意見,他都虛心傾聽,他在動物們的心中變成了一個明君。狐狸丞相的這番話使他猶如夢中驚醒,他對狐狸丞相連連點頭,他非常贊成狐狸丞相的這個決定。

可是朝中的文武百官卻對狐狸丞相的建議不以為然,頓時唏噓一片,他們並不相信狗家族能成功剿鼠。

獅子國王也有些動搖了,但一看到狐狸丞相堅定的神情,他堅定了自己的信心,他說:“下旨,命狗家族在一個月之內剿滅在鄱陽湖一帶作亂的老鼠,不得有誤!”

狐狸丞相笑了,獅子國王也笑了。

獅子國王的決定在後面看來,確實是英明的。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