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王國剿鼠記(九)

狗將軍一聽到這個訊息,並沒有驚訝,也沒有悲傷,而是立刻召集了所有的精兵悍將,慷慨激昂地說:“弟兄們,老鼠家族作惡多端,舉國上下一片駭然,連捕鼠能手貓家族也無能為力。今天陛下給了我們這個機會,來自於狐狸丞相的推薦,我們一定要為祖國除掉老鼠!”

狗大軍來了精神,幾十年無所事事的狀況終於得到了改變,狼的精神已經在血液里瘋狂地跳動,無法壓制,士兵們恨不得現在就將老鼠家族撕成碎片,再狠狠地揣上兩腳。狗大軍一得到軍令,立刻集結起來,操練完畢後立刻出發,而且選在萬籟俱寂的深夜行軍,為的就是掩人耳目,不讓老鼠家族有任何準備的機會。

老鼠家族仍然沉浸在打敗貓家族的喜悅之中,整日飲酒作樂,毫無警惕。這無疑為狗家族的戰鬥增添了勝利的砝碼。

狗將軍一直苦苦思索如何打敗老鼠家族,又反覆對比了貓家族與狗家族的特性,最終發現,只要切斷老鼠糧食的來源,再圍困個幾天,老鼠一定會投降的。貓家族的失敗主要是因為士兵作戰能力不強,沒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狗士兵則擁有這一切。“可是只怕……”狗將軍突然想到了什麼,心中布滿了陰霾。

在狗大軍來到洞庭湖的時候,鼠頭領已經感到寢食難安,他派一些偵察兵前去偵察,發現狗大軍已經神不知鬼不覺地來到了洞庭湖,鼠頭領趕快讓手下強挖地道,爭取通到另外一端,如果沒有按時完工,他還會帶一小股兵拖延一點時間,等到完工後再全面撤退。這樣就會讓狗大軍撲個空。

鼠頭領的如意算盤打得很精,而狗將軍所擔心的正是這一點。

戰鬥已在半夜打響。

全體狗士兵躡手躡腳地來到老鼠洞旁,猛塞鼠洞,一個接一個,挖土的,運泥的,填洞的,都在熱火朝天地幹著,因為狗將軍說過,要儘快完成任務。老鼠家族這邊也正使勁乾,他們不願做困獸,他們挖呀挖,好不容易挖到一半,卻出現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情況:他們挖錯了方向,挖到人類的居住區了,地下全是水泥鋼筋。鼠頭領懵了,但很快清醒過來,他命令手下換一個方向繼續挖,不要停歇,而他則帶領一小股隊伍不斷騷擾著狗大軍。

狗大軍並沒有注意這微不足道的幾隻老鼠,因為狗將軍說過,無論什麼來打擾,都不應該理會。鼠頭領氣急敗壞,這邊卻傳來一個好訊息:地道已經挖通,可以轉移了。鼠頭領喜上眉梢,大手一揮,命令轉移。這一切,都被在暗中觀察的狗將軍看見了,他當機立斷,放水!所有的狗士兵立刻提來水,猛灌。

鼠頭領剛帶領家族逃到一半,突然聽到了一種聲音:“嘩嘩”鼠頭領像被石頭擊中了一般,是水,水來了!百密總有一疏,老鼠家族挖洞,卻忘記了填上原來的洞口,導致全線貫通,給了狗大軍灌水的機會。

鼠家族被水沖得七零八落,死的死,傷的傷,曾經打敗過貓家族的鼠頭領,此時也已奄奄一息。挖洞的老鼠因為離洞口近,暫時逃過一劫,但已經嚇破了膽,再也不敢出來了。狗大軍大獲全勝,看到滿地倒下的老鼠,狗將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