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禽的好句

好漂亮的大公雞!它渾身通紅,脖子上的羽毛金燦燦的,像是耀眼的錦緞,又像是火紅的朝霞;雞冠子高高的,眼睛亮亮的,多威風啊!

這隻母雞短短的兩條腿支撐著肥大的身軀,淡黃色的羽毛整齊地披在身上,一對機靈的眼睛滴溜溜圓,一個又硬又尖的嘴巴啄起米來又快又準。

只見一隻雞蛋慢慢地晃了一下,隨即聽到了“噼啪”的一聲,蛋殼上面出現了一個小洞,接著從洞內冒出一個尖尖的乳黃色的小嘴,像蠶吃桑葉一般啄著蛋殼,慢慢從洞裡探出一個毛茸茸的小雞頭。

白鵝見了我,便“嘎嘎”地叫著,示威性地朝我大搖大擺地走來。走到我面前,突然伸長脖子、展開翅膀,猛地躥上來,用嘴一下子叼住我的褲腿,任我怎么趕,它都不放鬆。 

這些小雞還不到一個拳頭大,毛茸茸的,顏色各異,有白的、黃的、黑的、花的,整天在院子裡東奔西跑,嘰嘰喳喳的,和我們這群頑皮的孩子沒什麼兩樣。

成群的鴨子上上下下地游,時而鑽下水叼起小魚 ;時而扇起翅膀,鼓滿涼風,美如一片片白帆,咯咯地叫著。

白鵝渾身的羽毛像雪一樣白,頭上戴著一頂紅冠帽,一雙黑豆般的小眼睛被細細的桔黃色邊包圍著,細細的脖子一伸一伸的,大翅膀一扇一扇的,走起來一搖一擺的,像在跳芭蕾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