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畜的好句

這是一隻天真可愛的捲毛獅子狗,它那小黑尾巴擺動起來,像個滾動的小絨球。

小白狗的耳朵呈扇形,緊緊地扣在頭的兩側。你瞧,在它睡覺時,有一點聲響,耳朵就會激靈一動,顯得很機警。

獵狗聽話地站起來,邁著緩慢的步子在周圍巡邏,耳朵豎得筆直,不放過林中哪怕是最微小的動靜。

波斯貓圓圓的腦袋上,豎著一對小耳朵。天生的一雙鴛鴦眼,一隻藍,一隻黃,似兩顆晶瑩的寶石,閃閃發光。

小貓發現了狡猾的老鼠,頓時周身的毛就聳起來了,只見它前身隆起,貓著腰,尾巴貼地,後腳蹬在地上,兩眼凝神逼視著老鼠。

那頭豬又肥又大,寬厚的背可以扣一個大盆,站起來差不多和小牛犢一樣高,肥得兩眼早就變成了一條線,就是每挪動一步,都得折騰半天。

剎那間,“千里雪”平穩地騰起空中,簡直像滑翔一般地飛過了深溝,輕輕地落在對岸,繼續前奔。

這匹馬是一匹白黑雜毛的梨花馬,四隻蹄子白如霜,肩上還有一條白毛,像披著一條雪毯,前胸寬闊,臀部滾圓,四條腿長而有力,跑起來像一陣風。

這小牛犢才好,四條又粗又壯的腿,虎虎實實的腦袋;金黃金黃的毛兒,像那閃光的亮緞子;還有兩隻又圓又大的眼睛。

這牛確實老了,瘦骨嶙峋的身子裹著一張皮,牛毛稀稀拉拉的,少一片禿一塊的,每挪一步都很吃力。

那頭花牛迎著落日的晚霞,不停地甩動尾巴趕著蒼蠅,搖晃著腦袋,好似醉了一樣,懶洋洋地邁著方步向村里走去。

毛驢走著,四隻蹄子像鼓點一般叩響,那毛茸茸的耳朵上、脊樑上,冒著熱氣。

我家有一頭活潑可愛的小毛驢,它全身的顏色是灰色的,一雙烏黑透亮的眼睛特別有神,四隻小蹄掌鋥亮,走起路來快極了。

那些馱著重載的騾子,向上縱著身子,一步一步地爬著,蹄子用力地蹬著石頭路,嘎吱嘎吱亂響,直迸火星。

一隻滿身毛茸茸的羊羔,瞪著一雙藍眼睛,甩打著白蘿蔔似的尾巴,咩咩地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