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家畜的好段

【醜貓】

我家的貓咪太胖了,渾身圓滾滾的,走起路來慢吞吞的,像個小腳老太婆。那臉,鼻樑左邊是黃的,右邊是黃白相間,像京劇里的小丑,真難看!

【狼狗】

大狼狗威脅似的對我俯低了身子,做出準備撲出的姿勢,它那條青灰色的大毛尾巴向後直挺挺地平伸著,迅速地抖動著,似乎那裡積聚著就要爆發的反作用力。

【黃牛】

黃牛奮力拉著犁,一步一個腳印地前進。它睜著兩隻明亮的大眼睛,注視著廣闊的田野,龐大的身軀盡力往前傾,四條腿用力往後蹬。它任勞任怨,不聲不響地拉犁。

【烈馬】

這馬全身沒有一根雜毛,毛色赤紅,和熟透的棗一樣顏色,誰見了都說是好馬。那時德強還達不到它脊背高,卻老想騎上跑跑。可是它的性子像把烈火,人一湊近前去,它就顫抖著鬃毛,“嘶嘶”地叫起來,如果你還不走開,它就甩蹄子踢你了。

【泥豬】

最好看、最熱鬧的要數下雨天了,那院子整個成了名副其實的豬圈。那小白豬變成了小黑豬,哼哼著滿院子亂拱一氣,渾身上下全是泥巴,連嘴巴上方的兩個鼻孔眼兒也不見影兒了,裡面全灌滿了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