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農舍的好句

院子西面,幾根長的竹竿架上,爬滿了花藤,稠密的綠葉襯著紫紅色的花朵,又嬌嫩,又鮮艷,遠遠望去,好像一匹美麗的彩緞。

那是一間低矮破舊的南房,屋裡終年不見陽光,昏暗潮濕,牆皮早已脫落了,牆上凹凸不平。

屋頂上的瓦片壓得密如魚鱗,天河決口也不會漏進一點兒去。

綠樹掩映之中,整齊的瓦房和陳舊的草屋交錯雜陳,恰似一盤殺得正酣的象棋子兒。

村裡的農舍幾乎全被積雪籠罩了,只留下幾個黑洞洞的窗戶,像一雙雙大睜著的眼睛,詫異地打量著這個白雪的世界。

門口長著一排泡桐,它們都已栽下五六年,如今最大的已有碗口粗,最小的也有茶杯口大了;門口還栽了幾棵黃芽樹和一棵萬年青,即便是肅殺的寒冬,你還可以見到那吐露著一片生機,迎接萬物春天的“綠”。

小院很清雅,牆上掛滿絲瓜,籬笆上掛滿豆莢,綠油油的葉子沐浴在溫煦的陽光下,給人一種幽美、恬靜的感覺。

站在半山腰上向村子望去,一座座低矮的小茅屋,像雨後鑽出地面的一朵朵小蘑菇,散落在山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