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村落的好段

【山村的夜晚】

纖纖新月,溫柔地看著這座被松林掩蔽的山村。一片草舍和一座磚瓦小院靜靜地藏在山窩裡,一半有月光照射,一半卻被黑沉沉的山峰的陰影籠罩。

【雨中的鄉村】

突然,一幅奇異的圖畫躍入眼帘——幾個漁民,戴著斗笠,披著雨衣,駕著扁舟,悠悠然穿行在細雨之中。他們揮動著有力的雙臂,撒出張張漁網,也播下了點點希望。“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我真覺得眼前的一切是一幅畫,一幅古老而優美絕倫的中國山水畫!

【迷人的山村】

姥姥家在農村,那個村莊西、北兩面是綿延數十里的山,山上樹林茂密,溪水淙淙。山下是一片綠毯似的稻田,田邊是一個湖水碧綠的荷塘。白天,這裡充滿勞動的歡聲笑語;晚間,這裡雖漆黑一片,但也充滿生機,青蛙、紡織娘和各種小動物的鳴叫匯成了一首樂曲。我一到那裡,便被迷住了。

【熱鬧的漁村】

漁村的早晨如同集市一樣熱鬧,捕魚歸來的船隊鳴著笛;艙里碎銀似的鮮魚,有的還在竄跳;女人、孩子笑著、談著,迎接著勝利歸來的親人。

【鄉村的黃昏】

夕陽落下去後,鄉村里,各家各戶炊煙裊裊升起,整個鄉村便籠罩於輕柔的煙霧之中,朦朦朧朧。村里不時傳來幾聲奶牛喚犢的叫聲和幾聲狗追趕牲畜的吠聲,更顯示出鄉村的安謐與閒適。泥土的幽香,野草的芳香,還有那鄉村各家飄出的飯菜的清香,飄蕩在整個空間,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