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村落的好句

每當夕陽西下,那層層疊疊的山,便將一縷縷裊裊的炊煙,將牛背上牧童悠悠的柳哨聲,扯得好遠,好遠。

村子東西兩邊,各有一條小溪,緩緩地流著,要是站在高山頂上望去,就像系在村腰上的兩條綠色的綢帶。

早上,瀰漫在山谷和樹林裡的炊煙,好像海洋上的霧氣;晚上,滿山遍野閃耀著若明若暗的燈火,好像城裡的夜景。

小小的村落枕著溪流,就像嬰兒安詳地躺在母親溫軟的臂彎里。

村後是一望無際的桑園,在春天雨露的滋潤下,桑樹抽出了新芽,整個桑園就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山村的早晨,一縷縷淡淡的晨霧像綢帶飄在湛藍的天空,綢帶的兩頭分別繫著遠處的大山和近處的帳篷。

村莊周圍是層層梯田,東面的山溝是經濟林區,西面的山溝是牧坡。那白的是羊,黃的是牛,紅的是馬,黑的是驢,真像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

月亮上來了,那朦朧的月光,照耀得村鎮的樹木房屋,像籠罩在一層淡淡的煙霧裡似的。

這是一片大牧場,上頭散布著大大小小的牛群。牛見了人,高興得跳躍著走上前來,隔著柵欄傻乎乎地看著人,目光溫柔稚氣,十分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