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的人物形象——《草房子》讀後感

我以前在閱讀文段中讀到過《草房子》中零零星星的優美的句子,當時我想看《草房子》都想到天上去了,這個暑假我如願以償得到了這本我期待已久的書。

我覺得書中的主人公——桑桑是一個好奇心強的人。有一次,他從他爸爸的抽屜里找到了一個上鎖的盒子,好奇心強的他用磚頭把鎖砸開。他看到裡面有一大摞的本子,每個本子上都有一枚印章,他看印章刺眼,於是,他把有印章的紙撕下來丟進茅坑裡,他爸知道以後把他暴揍一通。因為他把他爸爸多年得來的榮譽都消滅了個乾淨!桑桑的好奇心可把他坑苦了!

我覺得桑桑還是一個想法大膽的人。有一次,他在河邊玩,看到一個人用漁網網住了一網魚,他看到以後,跑到家裡,把他爸爸媽媽用的蚊帳卸下來,跑到河邊,把蚊帳做成漁網放網住了許多小魚小蝦。他是多么聰明呀!呵呵,可是他的聰明讓他母親氣得夠嗆,最後把桑桑的蚊帳摘了,把他咬得滿頭包。

他喜歡養鴿子,得給鴿子做窩,於是他把自家的一個碗櫥的四條腿鋸掉,改造成了鴿子窩,雖然遭到了母親的責罵,但他把鴿子窩做的有鼻子有眼的。他是多么有創意呀!

他還當信差給蔣一輪老師和白雀傳遞信件,他又是多么仗義、善良啊!

……

作者描寫的主人公桑桑這個人物形象,寫得多么細緻呀!他就好像是活的一樣,像我身邊的朋友,沒有距離。以後我一定要學習作者的觀察能力,寫好筆下的每一個人物形象,爭取也能像老師說的,寫得生動具體形象。

六年級:子文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