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

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我最敬佩的歷史人物,雖然不是一個偉大的人物,但他卻是勞動人民的好兒子,提起“勞動人民的好兒子”大家就想到了雷鋒叔叔。對,我最敬佩的人物就是雷鋒叔叔。

說起雷鋒叔叔,家喻戶曉。他樂於助人的美德一直被人們讚頌。有一次,營區外的一棟房子著火了,雷鋒就趕緊去和大家一起奮力滅火。可是火勢太大了,雷鋒就乾脆抓起大掃帚上屋頂滅火,與烈火展開了搏鬥。最後火滅了,但雷鋒的鞋子和衣服都燒破了,手也燒傷了。當加工廠的同志向他表示感謝時,他卻說:“只要國家財產沒受大的損失,就比啥都強!”

還有一次,下著大雨,他看到了兄弟連的一個同志沒穿雨衣,渾身都淋透了,冷得直打顫,雷鋒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雨衣披在他的身上,但自己卻被大雨淋得渾身發抖。雷鋒不僅熱心幫助他人,還經常擠出時間來學習。雷鋒的工作流動性大,沒有固定時間。他就把要看的書隨身帶著,只要一有時間就拿出來讀。晚上,雷鋒怕影響同志們休息,就跑到連部辦公室、事務長宿舍那學習,一坐就是大半夜。雖然雷鋒叔叔已經去世了,但是他仍然是人民的好兒子,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心目中永遠敬佩的人。

六年級:張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