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1)班風雲人物之活寶王肖飛

王肖飛長得肥肥,圓圓的臉上一雙小小的眼睛,不停地骨碌骨碌地轉著,好像時刻都在想著什麼鬼點子。

鏡頭一“放哨兵”

每天早上,王肖飛剛到學校就放下書包,靠在走廊的牆上,偵查著胡老師有沒有來。他雙手交叉地放在窗台上,眼睛直直地盯著胡老師來的方向,突然,一個身影躍過他的眼帘,原來是胡老師要來了,他立刻一邊跑一邊手舞足蹈,嘴裡還一邊喊著:“胡老師來了,快跑啊,胡老師來了。”我們聽見他的喊叫聲,立刻都跑進教室,安靜地等著胡老師的到來。胡老師來了,教室里總是鴉雀無聲。王肖飛真是我們班的“放哨兵”啊!

鏡頭二:上課搗亂

在一節數學課上,胡老師讓我們做作業。胡老師看著王肖飛時,王肖飛在座位上裝模作樣的寫著。瞧他挺直了腰板,然後聚精會神地看著本子,筆動了起來。細心的人會發現:他一分鐘,二分鐘,五分鐘,他的眼睛還是盯著那道題目,走近一看,他的本子還是空白的,筆離本子還有幾寸呢!原來他是在空寫啊!王肖飛看到胡老師不盯著他了,立刻又鬆散起來,拍拍耳朵,撐撐臉,撿撿筆,突然,王肖飛看見胡老師拿著手機對著他,王肖飛愣了一下,然後就反應過來,不好意思地撓了撓腦袋,又開始裝模作樣了。

鏡頭三:早操補作業

早操鈴聲響了,王肖飛因英語作業沒寫完而留在教室補作業。英語老師一直盯著王肖飛,王肖飛還有點自知之明,認真地寫了起來。可是,英語老師剛踏出教室門,王肖飛就躡手躡腳地走到門口,探出頭來看英語老師走遠了,就發出一串“嘿嘿”詭異的笑聲,好像教室現在是他的天下,他先到書櫃旁,然後拿起一本書左翻翻,右翻翻,再放回書櫃。然後回到座位,又感覺渴了,就接了一杯水喝,又上了一趟廁所……時間一分一秒地被他浪費了,我們早操回來他只寫好了幾行字。

這就是我們班的王肖飛,他可真是一個“大活寶”啊!

浙江嘉興秀洲區城南中心國小五年級:王奕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