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義——《2015感動中國人物》讀後感

沒有樹的偉岸,但你可以有草的翠綠;沒有牡丹的嬌艷,但你可以有小野菊的灑脫……生命,可以不燦爛,但必須偉大!

——題記

最美洗腳妹——劉麗

劉麗有5個兄弟姐妹,因家境貧寒,14歲還在上國中時便輟學了,她要謀生掙錢為弟弟妹妹交學費、補貼家用。他先後在浙江、甘肅等地做過服務員,當過保姆。XX年到現在,一直在廈門一場足浴城裡做洗腳妹,薪水XX-3000,曾被家裡人誤會。然而大部分人意想不到的是,他把辛辛苦苦攢下來的積蓄都捐給了貧困生,還號召數百位好心人士加入她的愛心團隊。也許你會說他好“傻”但更多人說她是全國最美的洗腳妹。

為什麼是她?一個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憊的肩膀。是內心的善良,讓她身上有聖潔的光芒。她剪去長發,在風雨里長成南國高大的木棉。紅碩的花朵,不是嘆息,是不滅的火炬。

最美女孩——何玥

一名12歲正在上六年級的國小生本應該和我們一樣,在享受父母的疼愛,與父母撒嬌的年紀,享受著美好的花樣年華。可是事已原違,這名12歲的小妹妹卻換上了腫瘤,當他聽說自己的生命還有3個月時,表現的卻是一場的鎮定,毅然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獻給需要的人,把生的希望留給他人。

正是花樣年華,你卻悄然離開。正如生命以痛吻我,我卻回報以歌。你來過,你不曾離開。你用平凡的生命,最後的光芒,將人間照亮!

最美女教師——張麗莉

不會忘記,5月8日放學後,張麗莉在路旁教育學生,一輛停在路旁的客車因撞到欄桿失控,撞向了學生,危難之中,老師沒有片刻的猶豫,用力把學生推向一邊,而自己卻被撞倒了。車從老師的大腿壓了過去,頓時血肉模糊,肉皮翻卷,慘不忍睹。在送往醫院的途中還對大家說先救學生,昏迷多天醒來後說的第一句話就是:“那幾個孩子沒事吧?”老師被迫截肢。當人們問起老師你後悔嗎?他卻平靜地說道:‘這是我的本能,我已和父母走了28年的美好時光,而這些孩子的美好人生才剛剛開始。

別哭,孩子。這是你們老師給你們上的最美麗的一課,你們的老師雖然失去了雙腿,但卻給自己插上了翅膀。她大你們不多,卻讓我們學會了很多,都說人生沒有彩排,即便在面對那一刻,這也是她不變的選擇。

只要我們充滿了愛,有一顆善於發現生活的眼睛,世界真的很美好!

——尾記

初一:開心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