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大海的好句

那朵朵白雲不知是浮在天上,還是飄在海面上;那片片白帆,不知是飄在海面上,還是滑動在天幕上。天水之間,微波茫茫。

你瞧,金色的沙灘,靜靜地躺著;碧綠的海水輕輕地拍打著沙石,像是一遍遍親切的問候。

船尾排出的浪花,似一朵朵蘑菇,像一處處噴泉,向後涌去,也像一條路,一條浪花之路。

捲起的雪白浪花,像頑皮的孩子貪婪地舔著平滑的沙灘;又慢慢地退去,像羞怯的少女輕輕拉動著拖地的長裙。

海,不是風平浪靜的池塘,不是流水丁冬的河溪,海就是海,有一條跳動不息的脈搏,有一腔奔流不止的熱血。

月光下的海水被波濤和狂風蹂躪著,似滿地碎銀。前浪引後浪,後浪推前浪,浪拍雲,雲吞浪,絞成一團。你撞我,我碰你,化作水煙細沫整個大海頓時變成一個萬馬奔騰、金鼓齊鳴的戰場。

黃昏的海邊是那么迷人,她就好像一個含情脈脈的新娘披上金光閃閃的禮服,黃澄澄的海灘是婚禮的點綴品,椰樹是她的證婚人,鳥兒是婚禮的賓客,海浪衝擊在岩石上,奏出了一首結婚進行曲。

海總是這樣,一浪下去,馬上又會有一浪上來,日復一日不知疲倦地向前、向前……儘管她會被岸一次一次推回,但她仍然在向著她的目標與理想鍥而不捨地追求著,因為她擁有廣闊的胸懷。

剛剛還像雄獅一樣怒吼著的大海,立刻變得安靜起來,仿佛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慢慢地,向大海深處退去。

大海多么迷人,然而大海是千變萬化的,它也有發怒的時候,有時咆哮如雷,後浪猛擊前浪,猶如千軍萬馬在怒吼……可怕極了!

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